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无人机巡检输电线路更安全

2019-11-07 09:59 性质:转载 作者:杨春娜 马学利 王华东 来源:烟台日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11月3日,国网烟台供电公司输电运维人员利用无人机,对220千伏牟竹线全线进行无人机巡检工作,这是今年无人机巡检的第24条220千伏线路。截至目前,烟台供电公司...

11月3日,国网烟台供电公司输电运维人员利用无人机,对220千伏牟竹线全线进行无人机巡检工作,这是今年无人机巡检的第24条220千伏线路。截至目前,烟台供电公司已完成1817杆塔无人机巡检工作,发现普通缺陷161处,销钉级缺陷38处,输电线路巡视效率和设备缺陷发现率大幅提升。

今年,烟台供电公司积极推动输电线路巡检由“人工巡检”向“人巡+机巡”的新模式转变,着重在无人机驾驶员培养、装备升级、运检新模式探索等方面发力,已有16人拥有民航局多旋翼无人机视距内驾驶资格,配有各类多旋翼无人机34架,已形成了多旋翼巡杆塔、固定翼巡通道的各机型协同巡检模式,无人机巡检工作在人员素质和设备质量方面均有了质的飞越。

当前,烟台供电公司在每个输电运维班组成立了无人机巡检小组,将无人机用于本班组日常巡视、特殊巡视、故障巡视。同时成立专业化巡检团队,加强无人机巡检工作规范化管理。供电公司还将继续推动输电线路无人机巡检工作向纵深发展,积极应用无人机自主巡检和激光雷达输电通道巡检等新技术,争取在2020年实现老旧线路、重点区段线路无人机巡检全覆盖,到2021年实现220千伏输电线路无人机巡检覆盖率达到60%以上。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