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无人机+激光甲烷遥测——燃气安全巡检新方案

2019-11-07 09:40 性质:供稿 来源: BENY-禾启智能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产品简介CH-4 无人机激光甲烷遥测仪激光甲烷分析仪是基于半导体激光吸收光谱(TDLAS)技术的激光气体分析系统,能够在各种环境下进行甲烷气体浓度等参量的在线...

产品简介

CH-4 无人机激光甲烷遥测仪

激光甲烷分析仪是基于半导体激光吸收光谱(TDLAS)技术的激光气体分析系统,能够在各种环境下进行甲烷气体浓度等参量的在线测量,并具有准确性高、响应速度快、可靠性高、运行费用低等特点,为生产优化、能源回收、安全控制、环保监测和科研分析带来极大的方便,在钢铁冶金、石油化工、环境保护和能源。


CH-4 无人机激光甲烷遥测仪,将检测激光与可见光摄像(实时1080P视频播放,中心瞄准辅助)相结合,经过严格的出厂前校准;配合云台智能增稳控制技术,实现复杂环境下针对目标点的精准检测,迅速提供关键信息助用户掌握先机,将感知能力与作业效率提升至全新高度。


适配机型

配合无人机进行甲烷泄漏检测、能够是的检测工作变得更加灵活,远距离检测帮助用户远离疑似泄漏点,为巡检人员安全作业提供有效保障。以适配经纬 M200 V2 系列飞行平台为例,单次作业时间长达30min,巡航里程可达20km。整机安装和准备工作轻松简单,只需展开飞行器机臂,装上遥测仪、脚架和螺旋桨,无需调试即可起飞。用户可在遥控终端实时获得检测点甲烷浓度值、现场实时画面。可适配其他飞行平台(旋翼、固定翼VTOL机型)满足更多应用场景。


应用场景

管线巡检

利用地面站软件进行航线规划,轻松实现中长距离管线巡检作业,巡检过程中可实时查看当前巡检状态(无人机状态、遥测仪状态、测量结果),如遇泄漏系统将自动进行声光报警并记录数据(时间、坐标、泄漏浓度、现场照片)以生产巡检报告。

DJI 行业飞行平台M200 V2为例,进行四步巡检作业(1.熟悉巡检现场环境,获取管线KML文件;2.KML文件导入,航线修改编辑;3.起飞前检查,执行航线飞行;4.手动/自动降落飞行器,下载原数据及巡检报告)。


楼栋巡检

根据居民楼情况进行简单设置(楼层高度、楼层数量、巡检列宽、巡检列数),确定合适的起飞点即可完成自主巡检。对于航线不规则区域可进行手动巡(飞行平台悬停状态下控制云台进行检测)。CH-4 无人机激光甲烷遥测仪仅需0.1S即可完成目标点的泄漏检测,巡检过程中无人机无需停顿即可完成。



站场巡检

对站场区域进行框选,自动生产巡检航线,可根据实际情况调整巡检密度。该方案也可用在垃圾填埋场甲烷泄漏检测,LNG运输船入港前的甲烷泄漏检测。

巡检完成后,对巡检过程中的甲烷泄漏点进行标注(红色四旋翼无人机图标+甲烷浓浓值),用户可点击图标查看详细信息(泄漏点坐标、泄漏值、现场照片)。


深圳市禾启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秉承“以绿色科技塑造生产力”的宗旨,致力于成为优秀的工业无人机系统解决方案供应商,为各行各业提供高效智能、安全可靠的生产力工具。禾启智能总部位于世界无人机之都深圳,公司主要服务于军警安防测绘电力巡检、农林、能源等领域。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