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际资讯 > 正文

全球第一隐身无人机服役,美称又领先世界20年!

2019-11-06 11:12 性质:转载 作者:邵旭峰 来源:快资讯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之前美国海军停止了X-47B试验与建造,笔者认为或许在美国海军看来,其技术和综合整合作战还有待完善。但是空军,则一直研发试验其更先进的无人机RQ-180(主要功...

之前美国海军停止了X-47B试验与建造,笔者认为或许在美国海军看来,其技术和综合整合作战还有待完善。但是空军,则一直研发试验其更先进的无人机RQ-180(主要功能是高空侦查,可能也具备一定对地攻击力),在此基础上,海军应该会继续提升,并退出更先进的独立作战的舰载无人机。就目前而言,美国海军似乎在打造F-35搭配MQ-25隐形无人加油机和MQ-58隐形无人攻击机(搭配多架)这样的隐形搭配。美国现役最先进的隐形无人战机是“复仇者”,能携带6到10枚B61-12核航一体的核弹,到6000到1万公里去执行任务。未来的隐形无人战机,应该速度更快、机动性更高、在探测、信息处理和反应,到攻击都更加智能化,也更加高效的——在各种尝试和现役的基础仧退出,无尾翼的一体化布局(将隐形最大化)是基本特征,但保持高机动性(靠发动机进出气流保证)、高速度·········

据近日美媒报道消息称,美国空军的第一架隐身无人机目前已经正式服役,预计将会替换已经服役多年的美军全球鹰无人机执行各项任务。美国空军在接收了首架RQ-180高空隐身无人机后,将其部署在了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比尔空军基地内,隶属于美国空军第427空中侦察机部队。出席新闻发布会的美国空军少将扎克.弗兰德表示,美国空军这款最新型的RQ-180隐身无人机将至少领先世界20年,在未来世界中将扮演顶级无人机角色。扎克.弗兰德少将强调,美国空军刚刚服役的RQ-180高空隐身无人机是同类型装备的世界最强。

美军全球鹰无人机

RQ-180隐身无人机

    点击添加图片描述(最多60个字)

    据悉,RB-180隐身无人机是美国空军在2005年提出的下一代无人机计划,由美国诺格公司提交设计并承包研制。该型隐身无人机在2010年首飞,但因为首飞中暴露出来的技术问题和故障,此后一直拖到2013年才第二次在公众镜头面前公开亮相。

    根据美国空军的对外公开资料,RQ-180高空隐身无人机在2014年正式进行了完整立项评估,美国空军在确认其性能达标符合设计要求之后,才正式通过评估授予其装备服役资格。但在此之后RQ-180高空隐身无人机的消息再一次全部中断,美国媒体猜测称可能是RQ-180高空隐身无人机再一次出现了技术问题,因为稍早之前美国空军曾对外公布称RQ-180高空隐身无人机存在设计缺陷,尽管诺格公司已经宣布将会对RQ-180高空隐身无人机项目进行大改,但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却依旧没有任何消息传出。

    现如今正式装备服役的RQ-180高空隐身无人机历经一波三折,但其先进的机体设计却还是可以让我们对其略微窥探一二。该型隐身无人机采用了无尾翼的飞翼结构,体积非常庞大,翼展仅次于美国空军服役多年的全球鹰无人机。其机体结构由铝合金部件和碳纤维环氧复合材料蒙皮制成,航电系统采用了美国空军目前最先进的集成系统。根据美国空军司令部的说法,现如今世界上只有美国具备制造这么巨大隐身无人机的能力。

    从目前已知的情况和资料来看,RQ-180高空隐身无人机的确对得起设计先进的形容方式,这种高空隐身无人机在未来将会承担起美国空军的战地侦察任务,同时还不排除有改进型号执行对地攻击任务的可能。在隐身无人机方面同样保持高速发展的我国,兴许在不久之后也会拿出能与之匹敌的机型,毕竟高空隐身无人机是未来下一代无人机发展的大势所趋方向。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