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际资讯 > 正文

美国贝尔直升机公司野心不小!进军无人机领域,开场就要做王者

2019-11-05 18:03 性质:转载 作者:利刃观察眼 来源:搜狐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V-22鱼鹰诞生后褒贬不一,它的倾转旋翼设计确实很实用,但成本和安全性都不尽如人意,不过随着技术的不断成熟,倾转旋翼设计变得高效可靠起来,美国贝尔公司已经...

V-22鱼鹰诞生后褒贬不一,它的倾转旋翼设计确实很实用,但成本和安全性都不尽如人意,不过随着技术的不断成熟,倾转旋翼设计变得高效可靠起来,美国贝尔公司已经在试飞鱼鹰的接班人“V-280”倾转旋翼机,并计划开发出类似的无人机。贝尔直升机公司此前展出一款全尺寸模型,被认为是V-247“警惕”无人倾转旋翼机,该机采用了类似V-22的布局,载弹超过4吨,航程达2000公里几乎找不到第二个,可以承担综合防空、电子战、空中预警和精确打击等任务,号称全球最强无人机。

贝尔的新型无人机性能如何?

贝尔公司表示,V-247“警惕”无人机是一款能够执行多域作战任务的武装护卫无人机,外挂武器数量众多,看起来非常霸气,贝尔公司肯定对它寄予厚望,有用它取代武装直升机的意思。那么,V-247“警惕”无人机的性能究竟如何呢?

首先,从基本性能参数上来看,V-247“警惕”无人机的最大起飞重量超过13吨,巡航速度可达460公里/小时,最大飞行速度则达到560公里/小时,它的航程在2000公里左右,武装作战半径超过800公里。值得一提的是,V-247“警惕”无人机选择了在机身内部安装涡轴发动机,发动机的功率可达近6000马力,极大地保证了它的航程以及飞行速度。不仅如此,V-247“警惕”无人机在更换荷载以及局部结构改进上的灵活性很强,能够随着任务的不同而改变自身携带的任务模块,这种模块化的设计让V-247“警惕”无人机具备了携带空中搜索雷达的实力,可以通过信息管理系统将关键信息及时传达给指挥中心,起到空中预警的作用。

其次,从火力配置上来看,贝尔公司为V-247“警惕”无人机设计的是一种多用途平台的形象,因此它具有多个内部有效载荷托架,可用于挂载武器、雷达或者一些其他的传感器和专用设备。而在展出的模型中可以看出,它在机翼下方增加了四个武器挂架,内侧挂载8枚“地狱火”反坦克导弹,外侧挂载8枚“狂怒”小型滑翔炸弹,火力实力非常强大。它还可以携带其他的多种空对地弹药和精准打击弹药,在确定攻击目标后对其实施打击。除了武器弹药之外,也可以搭载机载激光武器、机载雷达等装备。

除此之外,V-247“警惕”无人机还具备空中加油的能力,这也算是它的一大特色。从上文列举的V-247“警惕”无人机的航程和速度数据可以看出,它在这两项性能上都是超过V-22和V-280,因此可以全程为其提供伴随,空中加油的能力将有助于扩大无人机的航程,让它们能够做到在特定区域内巡航时达到超长待机的效果。

为何要研制这种无人机?

由上面对V-247“警惕”无人机的性能剖析可以看出,贝尔公司对V-247“警惕”无人机的设计无愧于全球最强无人机的称号,那么贝尔公司为何要推出这款无人机呢?主要原因有四点。

第一,贝尔公司目前也正在研制与V-247“警惕”无人机相同飞行布局的有人直升机,利用现有的“鱼鹰”以及正在快速发展中的旋翼机技术,可以大幅度降低无人机的研制的成本。虽然美国向来财大气粗,但是如果不控制好成本,那么它的性价比就要大大降低。

第二,虽然美国在无人机领域的成果也不少,但是诸如死神这样的无人机的空中悬停能力太差,而火力侦察兵这样的无人直升机速度又太慢,因此现有的这些无人机都不太符合美军的心意。而新型旋翼机的出现让美国看到了希望的火苗,旋翼机完美结合了二者的优点,在悬停能力、速度、航程等多方面都很有优势力,如果成功研制出这种无人机,那么美国无人机的实力将会得到质的飞跃。

第三,未来特种作战的模式必然是智能化、信息化、技术尖端的,想要在未来特种作战中提高生存能力,同时能够做到先发制人,这种有悬停能力、速度又快的无人机的支援就显得尤为重要,由此也可以看出,美国在这方面是深谋远虑的。

第四,旋翼机的技术目前还不够成熟,但是未来它的应用面却非常广泛,比如可用于攻击狼群作战的小艇,或者进行对地攻击等等,在很多领域中,它所能发挥的作用是巨大的。因此,当V-247“警惕”无人机从模型变为现实时,世界无人机发展的新浪潮也要再次袭来,而贝尔公司的倾转旋翼机技术,也能获得更好的推广。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