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赛事活动 > 正文

给力!株洲市三中学子无人机省级大赛大显身手

2019-11-05 17:15 性质:转载 作者:邹崔 谭筱 来源:株洲新闻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株洲新闻网11月5日讯(通讯员 邹崔)11月2日,全国青少年无人机大赛湖南省赛在株洲斯凯通航拉开帷幕, 来自全省各地、州、市的代表队以及株洲市中小学、职高院校...

株洲新闻网11月5日讯(通讯员 邹崔)11月2日,全国青少年无人机大赛湖南省赛在株洲斯凯通航拉开帷幕, 来自全省各地、州、市的代表队以及株洲市中小学、职高院校代表队相聚于株洲云龙职教城,走进新时代,年轻的学子们用技术和实力展现航空热情和科技风采,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场集科普教育、创新性、竞技性、娱乐性为一体的无人机盛宴。株洲市三中代表队在邹崔和李文玉老师带领下首次参加了此项赛事。

开幕式上,斯凯通航专业的航模和无人机教练员们表演的特技飞行给参赛选手带来了震撼的视觉享受。本届大赛项目分为F100/F200个人飞行赛,F450拆装赛,雷鸟-室外橡皮筋动力自由飞行赛,大型多旋翼个人飞行赛等多个项目的比赛,组别涵盖小学、初中、高中,分为个人和团体两种形式。其中无人机融入了智能编程、飞行操作、团体竞技等多个元素,让青少年能够走进人工智能新时代,在享受飞行驾驶乐趣的同时培养了团队协作精神和积极拼搏的精神。

上午10时许,在精彩的航模和无人机编队表演过后,比赛正式开始。悬停、自悬、降落、穿越圆环……只见场地一侧的选手们正在目不转睛地操纵无人机,紧张而专注。碰撞、躲避、穿越,考验着每一名选手的反应能力和耐力。这组训练有素的队员正是来自株洲市三中的选手们,他们有的一气呵成,完美落地;有的难免会有失误,一不小心让无人机碰到网子和障碍物,但这些都没有阻碍他们的前进的步伐,反而越挫愈勇。在场地另一侧,一群比赛选手正在用橡皮筋和自制机翼制作飞行的——“雷鸟”。紧张的制作和试飞中,自制的飞行器性能得到了不断的优化和改良。

走进450四旋翼轻型无人机比赛现场。放眼望去,吸引了众多选手积极参与,组装赛中正在认真拧螺丝的唯一的女选手——肖晚珍是市三中高一年级学生。比赛中,参赛选手要统一使用比赛方指定的无人机配件进行组装,并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组装调试。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努力,F450机体渐渐初现雏形,罗嘉伟、徐银洲的脸上喜逐颜开,顺利完成了比赛。

本次比赛,株洲市三中在众多比赛项目中选择了四个项目。经过选手们的奋力拼搏,其中最突出的在F200团体接力飞行赛中(高中/技校团体赛),市三中6位选手发挥了个人魅力和团队的力量揽括了本次比赛一等奖和二等奖;雷鸟-室内橡皮筋飞行赛(高中组)中余文静同学荣获一等奖,陈巧荣获二等奖;F200个人飞行赛中刘晓辉荣获二等奖、彭文智、陈文凯、汤政宏荣获三等奖;F450拆装赛中罗嘉阳荣获三等奖,徐银洲、肖晚珍获得优胜奖。

成绩的取得并非偶然,株洲市三中一直秉承“创建特色高中,培育阳光人才”的办学目标精神,校长孟祥忠为创办航天航空教育特色学校,联合斯凯通航,借力航空科技教育资源,积极开设“无人机”等航天航空课程,推进科技创新特色建设工作,为三中学子的“航天航空梦”架设平台和通道。

正是由于学校高度重视科技创新教育,积极参加省市级、国家级创新大赛,并屡获佳绩。其中2018年11月,夏骏、易忠祥、徐立新三位同学在国际青少年科技运动中“落体缓降”创新项目中获得全国冠军;2017年5月宋劲良、王琨在省青少年机器人现场竞技中获得一等奖。科技创新教育成为该校在深化教育改革中的一个亮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