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腾讯首席探索官:能垂直起降的混合动力飞行器将取代汽车

2019-11-05 14:40 性质:转载 作者:澎湃新闻 来源:澎湃新闻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腾讯首席探索官网大为11月3日,2019腾讯科学WE大会在北京举行。腾讯首席探索官网大为(David Wallerstein)分享了名为“eVTOLs(Electric Vertical Take Off...

腾讯首席探索官网大为

11月3日,2019腾讯科学WE大会在北京举行。腾讯首席探索官网大为(David Wallerstein)分享了名为“eVTOLs(Electric Vertical Take Off and Landing Aircraft,电动垂直起降飞行器)”的新型交通技术。

“(这是)一种电动的飞机,可以垂直地起飞然后再降落,这很科幻,但是其实现在已经实现了,正在测试、开发,正在为上市做好准备,有了这样新的技术,我们就可以做新的事情。”

网大为提及,2018年全球汽车总销量达到9500万辆,只有1%不到是电动车,国际能源署预测,气候变化、温室气体排放在今后30年不会有太大的改观,所谓发展中国家、非西方国家只会有很小一部分的汽车为电动车,车越来越多,耗油越来越多,排放也越来越多。此外,城市也会越来越拥挤,拥堵严重。

因此,网大为称,以具备垂直起降能力的混合动力飞行器取代汽车等交通工具,将有效减少公路设施用地需求,解决日趋严重的人口问题,对于降低资源消耗、减轻环境污染也将产生重要影响,“这可以使得发展中国家不需要建设那么多基础设施,就可以实现用车模式的跨越式发展。”

当天,在2019腾讯科学WE大会上,权威癌症免疫学家Carl June、理论物理学家Brian Greene、高能物理学家王贻芳、清华大学类脑计算研究中心主任施路平、权威机器人研究专家Hod Lipson、地质物理学专家Jennifer Jackson、遗传学家Magdalena Skipper,分享了细胞疗法、弦理论、脑芯片、粒子机器人等前沿科学进展。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