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无人机竞争不是渠道之战是技术战

2019-11-05 07:27 性质:转载 作者:刀小娱记者 来源:快资讯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植保机械国内渗透率不足5%本次极飞科技年度大会的主题“赋能全球新农人”,为何这样定义?彭斌解释,“我是农二代,我父母是第一代,小时候我父母会告诉我说你不...

    植保机械国内渗透率不足5%

    本次极飞科技年度大会的主题“赋能全球新农人”,为何这样定义?

    彭斌解释,“我是农二代,我父母是第一代,小时候我父母会告诉我说你不好好学习就回家种田。现在,让年轻人做传统的农民,他们不太乐意。但是他们住在城市服务于农业,这是非常科学和现实的,这一群人我们就叫做新农人,他们不是传统的农民,而是为农业服务的人,比如说农业无人机的飞手就是新农人,他不是农民,他的职业是飞手。这些人是我们赋能的人。”

    其实,随着中国农村劳动力短缺问题的不断凸显,作为农业大国的中国,在植保无人机的需求方面将不断加强。

    据相关统计数据显示,美国日本等国家农业现代化程度高,植保机械渗透率已经超过50%,而国内尚未达到5%。

    同时,农药厂家对植保无人机采取了更为积极的态度,开始着手开发市场专用的飞防药剂,搭配植保无人机的使用,提升作业效果,推动植保无人机发展。业内专家分析,到2022年,我国植保无人机市场规模有望增长至300亿元。

    如何看待价格战?

    有业内人士分析,目前在中国主流植保无人机市场,已经形成诸侯割据的局面,以大疆、极飞科技占据多数市场,汉和全丰位居第二阵营,其他企业分食剩余市场的格局。2017年整个飞防市场是跑马圈地阶段,2018年正式步入降价竞争阶段。

    市场竞争愈加激烈,企业降价抢夺市场份额。对于此次新品的大幅度降价,彭斌如何理解?

    “今天的无人机行业,不仅仅是植保无人机,传统无人机企业没有几亿的研发投入的起点是很难存活下去。”彭斌坦言,商业竞争就是残酷的,我们也顶着各种商业竞争的压力,每一家企业都有自己擅长的地方或者是空缺,举步维艰一步一步往前走。“一个行业和产业有它的阶段性的,最开始有慢慢聚拢,如果没有其他的技术革命的突破,可能格局就不会改变了。”

    农业领域创新有无限的空间

    在多个场合,彭斌不断强调,极飞是一家农业科技公司。

    “今天中国成为全世界最大的无人机应用国家,给我们带来了最多的数据支持,我们就从无人机的创新,进入非无人机领域的创新,又重组了传统公司的架构体系。”彭斌透露,极飞下一年新品发布会的产品,会与往常不一样,会更能为极飞是一家农业科技公司做出证明。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