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中国无人机竞标东南亚项目,优势非常明显,但有非技术因素限制

2019-10-26 16:40 性质:转载 作者:社会趣闻新发现 来源:快资讯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马来西亚国防部在6月1日的新闻发布会上确认马来西亚计划采购2架海上巡逻机和3架中空长航时无人机。随着时间的推移,马来西亚的采购项目的竞标者已经基本可以确定...

马来西亚国防部在6月1日的新闻发布会上确认马来西亚计划采购2架海上巡逻机和3架中空长航时无人机。随着时间的推移,马来西亚的采购项目的竞标者已经基本可以确定,包括美国通用原子能公司的MQ-9A和海上监视型MQ-9B无人机、中国“翼龙”-II无人机、意大利莱昂纳多公司的“法尔科”(Falco)无人机和土耳其航空航天公司的ANKA系列无人机。

MQ-9B

莱昂纳多的法尔科Xplorer

对比而言,这四款中空长航时无人机规格和性能大体接近,其中最成熟的自然是美国MQ-9系列,其MQ-9B“守卫”则是专门研发的海上监视型察打一体无人机。然而,MQ-9一方面报价更为高昂,另一方面需要情报共享,因此对于财政一直没有理清头绪、反美情绪较重的马来西亚现任政府而言,MQ-9可能是个用来压价的角色。

剩下的三款中,中国的“翼龙”-II型察打一体无人机的优势在于其体系化的装备和大量的实战经验,这点由于“翼龙”无人机已经出口超过100架,有着丰富的使用经验,而且其已经在试验和实战中发射了超过3000发弹药,命中率超过90%,这一些实打实的数据对于法尔科或ANKA而言都是无法媲美的。因此,“翼龙”-II从实用经验和技术成熟度都有巨大的优势。

翼龙-II性能非常可靠

相对而言Falco是新产品,目前还没有太多用户,缺乏实战经验。土耳其的ANKA-S虽然性能也属于主流水准,但ANKA系列没有参与西亚北非发生的实战。不过意大利人和土耳其人有自己的优势,那就是在希望“大国平衡”的马来西亚那里获得政治中立的地位,换言之马来西亚不太需要担心欧洲对马来西亚的政治态度,欧洲和马来西亚也没有什么存在冲突的政治问题。而土耳其则同样为伊斯兰国家,马来西亚现任首相马哈蒂尔则是坚定的马来民族主义者和伊斯兰主义者,这毫无疑问也会给土耳其人加分。现在看,反而是土耳其的ANKA-S或其他更新型号无人机可能最有胜算。

ANKA-S

因此目前来看,土耳其人拿下这笔交易的可能性比较大。而之后马来西亚在财政宽裕的情况下可能还会继续增购第二批无人机,最终装备数量可能会有6-10架,这笔交易值得继续跟踪。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