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国产飞翼式布局隐身运输无人机首次公开亮相

2019-10-24 16:45 性质:转载 作者:兵工科技 来源:中华头条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图注:FL-2大范围多任务高亚音速无人运载平台2019年9月底,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的军民装备技术成果展上,中天引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展出了一款FL-2飞翼式...

图注:FL-2大范围多任务高亚音速无人运载平台

2019年9月底,在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的军民装备技术成果展上,中天引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展出了一款FL-2飞翼式布局隐身运输无人机,吸引了现场观众和媒体的极大关注。

从外形上看,FL-2无人机是一种典型的翼身融合飞翼式布局和常规布局相结合的飞机,拥有圆滑过渡宽体化的流线型机,机头上方布置有两个背负式S进气道,机身后段还拥有一对“蝙蝠型”后掠翼,整个后缘剖面呈W型,同美国X-47B无人机的形状如出一辙,不同的是,FL-2无人机在后掠翼上安装有4片襟副翼,机身后缘上另有两片可动舵面。此外,FL-2无人机还采用常规飞机的V形尾翼设计。

众所周知,飞翼式布局具有气动效率高的优点,但飞行的稳定性和可操控性一直是其设计的难点。FL-2无人机结合了飞翼式布局与常规布局的设计,安装有数量众多的气动舵面,这样就显著增加了飞行时的操稳性。此外,FL-2无人机的飞行控制系统还采用增稳设计和余度配置措施并着力消除单点故障模式,在兼顾成本的情况下,大幅提升系统可靠性。

FL-2无人机采用大推力涡扇发动机,最大起飞重量22000千克,实用升限15千米,巡航高度10~12千米,巡航速度600~780千米/小时,最大飞行速度900千米/小时,最大航程7000千米,最大航时10小时,使用半径1200千米,这些基本数据也都非常接近X-47B无人机。

图注:FL-2无人机尾部特写

据资料介绍,FL-2无人机是一种大范围多任务高亚音速无人运载平台,该无人运载平台可内部具有多个货运舱段,可或灵活搭载不同类型货物,也可以经过简单调整之后,搭载单个大型货物。而独特的气动布局设计也减少了巡航飞行过程中的阻力,因此具有十分良好的经济性。

随着飞控技术的不断突破,飞翼式布局无人机目前在世界范围内已经的到了越来越广泛的应用,比如在前不久的庆祝建国70周年阅兵式上,首次亮相的攻击-11就是一种典型的飞翼式布局无人机。相较于战斗机/攻击机,飞翼式布局其实更适合于运输机的设计,飞翼式布局的最大特点为,阻力小、翼负荷低、机翼内可利用空间大,也正因此可以获得更大的载重,此外,飞翼式布局还具有更强的平衡性和操作稳定性、不容易产生机头向下俯冲的趋势、机翼不会产生向后弯曲的倾向,因此,飞翼式布局已经成为未来大型运输机的主要设计方案之一。

综合来看,FL-2无人机也正是这种概念的延续,虽然其最大起飞重量只有20吨左右,只能算是一款轻型运输机,但其最大载重量却达到6吨,已经超过我国现役运-7飞机的载重量,面向国内外高端行业用户对于干线货运,海上应急搜救,大范围人工降雨等领域的需求研发,同时也可以作为下一代大型货运飞机的技术验证,对于中国无人运输机的技术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