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国产神秘喷气式隐形无人机,造型科幻、扁平尾喷口暗藏黑科技

2019-10-23 19:22 性质:转载 作者:新防务观察 来源:新防务观察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随着歼-20隐形战斗机的研发成功、装备以及改进型FC-31“鹘鹰”隐形战斗机深度科研试飞,我国在隐形有人战斗机领域已经获得了非常丰富的经验,并且成果还延伸到了...

随着歼-20隐形战斗机的研发成功、装备以及改进型FC-31“鹘鹰”隐形战斗机深度科研试飞,我国在隐形有人战斗机领域已经获得了非常丰富的经验,并且成果还延伸到了隐形无人机。我国除了已公开的彩虹-7、攻击-2喷气式隐形无人机外,还有这么一款更为科幻的XY-280“蓝隼”喷气式隐形无人机。从外形来看“蓝隼”,气动布局有鲜明特色,采用了翼身融合主机翼和内倾斜双垂尾,机首如“黑鸟”。

西安龙德设计的XY-280“蓝隼”喷气式隐形无人机,其双进气道设置在机腹,而彩虹-7和攻击-2是在机背和机鼻。“蓝隼”还在机腹设有内埋弹舱,可携带至少两枚微型智能弹药。 

据资料显示,重量为680公斤的XY-280“蓝隼”喷气式隐形无人机RCS值为0.05-0.1平方米,F-22隐形战斗机的RCS值为0.06-0.1平方米。

可以说,如果“蓝隼”执行作战任务的时候,对手将可能毫无反应。即便是拥有反隐形雷达,也做不到及时反应。

XY-280“蓝隼”的动力为涡轮喷气发动机,最大飞行速度约0.8马赫,飞行高度为50米-10000米,无线遥控距离约120公里,续航力约2小时。

从上面数据可以看到,“蓝隼”是一款战术隐形无人机,它可以充分利用隐形特点来完成特定环境下的打击任务。

“蓝隼”能搭载大约150公斤的有效载荷,机腹两座内埋弹舱可根据需要挂载不同用途的微型智能弹药。

“蓝隼”的亮点还有尾喷口,其采用了完全不同的类似百叶窗结构的扁平设计。

如果扁平尾喷口的叶片能够上下转动一定角度的话,不仅能提高红外隐形能力,还有助于提升机动能力。

“蓝隼”的翼身融合主机翼也蛮有特点,与B2隐形轰炸机X47B隐形无人机相似。

“蓝隼”主机翼后部可动面特写,其最大过载能力为6G;起飞方式为火箭助推,回收采用伞降。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