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动态 > 正文

乌克兰6架察打无人机全部到货,土耳其制造,实战曾被对手暴揍

2019-10-23 18:28 性质:转载 作者:新防务观察 来源:新防务观察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日,乌克兰第7战术航空大队在斯达科斯坦尼夫(Starokostyantyniv)空军基地,完成了第2批3架土耳其造TB2察打一体无人机的接装试飞任务。首批3架TB2察打一体无...

近日,乌克兰第7战术航空大队在斯达科斯坦尼夫(Starokostyantyniv)空军基地,完成了第2批3架土耳其造TB2察打一体无人机的接装试飞任务。首批3架TB2察打一体无人机,是今年3月20日接收的。TB2无人机的制造商,是土耳其Baykar Makina公司,他们在基地协助乌克兰军方对无人机进行飞行测试;试飞结束后,他们还将执行机组人员和作战单位的协调工作,直到无人机形成作战能力。

TB2察打一体无人机,是一款轻型长航时攻击无人机,配备有光电传感器、无线遥控、GPS定位以及数传装置,可携带大约55公斤的小型制导弹药,在150公里范围内执行任务,最大续航时间约24小时。该机除了小批量出口乌克兰(总数为6架),还被土耳其用于支援利比亚民团军作战,但由于自身的缺陷以及性能不佳,据称被阿联酋的翼龙无人机给摧毁了超过10架;因此,TB2察打一体无人机的实战情况非常不好。

乌克兰引进TB2察打一体无人机,也是没有办法的办法。想当年,乌克兰是可以自主设计和制造大型喷气式无人机的,但由于自废武功现在只能生产航模级的无人机了。

美国也曾援助了乌克兰一些军用微型无人机,但主要用于前沿侦察,没有攻击能力。

估计可能是价格比较有优势,土耳其TB2察打一体无人机进入了乌克兰的视线,并于2018年的晚些时候敲定了采购6架TB2的协议。

今年3月20日,土耳其向乌克兰交付了首批3架TB2察打一体无人机系统

乌克兰军方无人机部门负责人塔拉斯·波塔加奇上校称:“TB2无人机系统将能显著提高我们的侦察能力,还能为炮兵部队指定目标并使用精确制导武器执行攻击任务。”

外界认为,TB2察打一体无人机最大的缺陷就是无线遥控距离短,只能在150公里作战半径内活动;而高端察打一体无人机,都是卫星站控制,可以支撑更远距离的作战任务。

土耳其人员协助乌克兰军方测试TB2察打一体无人机的画面

TB2察打一体无人机地面站舱内的人机交互界面设计还比较不错,信息化能力很强

402号机,是今年乌克兰首批接收的TB2察打一体无人机之一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