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太厉害了!攻击-2无人机不光可以对地打击 还能消灭其它无人机

2019-10-23 18:13 性质:转载 作者:兵工科技 来源:头条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图注:拥有大尺寸机翼的攻击-2无人机攻击-2无人机是我国最新装备的新一代高空长航时察打一体无人机,由航空工业成都飞机设计研究所设计研制,其外贸型号就是大名...

图注:拥有大尺寸机翼的攻击-2无人机

攻击-2无人机是我国最新装备的新一代高空长航时察打一体无人机,由航空工业成都飞机设计研究所设计研制,其外贸型号就是大名鼎鼎的翼龙-2无人机。

该机采用正常式气动布局,大展弦比中单翼和“V”形尾翼结构。机长11米,翼展20.5米,机高4.5米,最大飞行高度9000米,巡航速度200千米/小时,最大飞行速度370千米/小时,可连续飞行20小时,航程超过4000千米,最大起飞重量4200千克,最大外挂重量480千克。

相对于我军之前装备的攻击-1无人机,攻击-2的载荷更大,发动机也从活塞发动机升级为涡桨发动机,动力更加强劲,让该机拥有了更好的飞行性能,实用升限、速度和续航等指标全面提高,能够适应更复杂的使用环境

挂载能力方面,该机的武器外挂点从攻击-1的2个增加到6个,可挂载使用诸如“蓝箭”-7空地导弹、“雷石”-6精确制导炸弹、 YZ-100航空子母弹和YZ-200激光制导炸弹之类的精确打击弹药。如果使用复合挂架,一次就可挂载12枚攻击弹药,具备很强的对地打击能力。

图注:攻击-2无人机最多可挂载12枚导弹

攻击-2无人机还首次引入人工智能技术,具备自我反馈、敌我识别、自我判断威胁程度等功能。在飞行中如果发现自己系统出现问题,或遭到攻击受伤,该机便可自主返航和降落,无需人工干预,堪称全世界最聪明的无人机。

攻击-2无人机不仅装备我军无人机部队,其外贸型号还成功出口到多个国家,并在实战中发挥出不俗的战斗力。而据海外媒体的最新消息,该机除了被用来执行对地打击和定点清除任务外,还开拓出全新的无人机作战模式,那就是使用该机消灭对方的无人机。这种作战模式很有意思,并不是挂载空空导弹在空中击毁对方的无人机,而是充分利用该机的滞空时间长和载弹量大的优势,跟踪敌方的无人机到其机场,或是直接埋伏在其机场周边,等敌方无人机因燃料不足不得不降落时,再投掷精确制导弹药将其摧毁在跑道上,开创了无人机战争史的新篇章。或许设计人员看到这种作战形式,会在以后的版本上为其配备空空导弹,让其可以对其它无人机发起空战,进一步拓展其作战范围。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