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赛事活动 > 正文

助创新人才培养 全国职业院校无人机应用创新技能大赛举办

2019-10-22 07:24 性质:转载 作者:人民网 来源:人民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人民网讯 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无人机应用创新技能大赛16至17日在山东济宁举办。全国航空工业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执行秘书长刘柱表示,科技兴国人才为本,特别...

人民网讯 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无人机应用创新技能大赛16至17日在山东济宁举办。全国航空工业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执行秘书长刘柱表示,科技兴国人才为本,特别是在快速发展的无人机领域,技能型人才需求巨大。

    全国航空工业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执行秘书长刘柱(主办方/供图)

    本次大赛以“创新技能,成就未来”为主题,有来自全国近100所职业院校的127支代表队参赛。通过在武汉、郑州、义乌和济宁举办的四场预赛选拔,有29支参赛队进入了决赛,45支代表队参加了航拍应用挑战赛。

    比赛现场(主办方/供图)

    主赛场的总决赛设有理论与法规考核、设计与加工技能、组装与调试技能、无人机飞行操控技能等4个模块,对选手进行多维度、立体式的综合测评。

    大赛现场(主办方/供图)

    据了解,自2016年起,全国无人机应用创新技能大赛已经连续举办四届,成为发现和培养无人机领域技能型人才的有效途径,大赛同时是对航空职业教育发展成果的一次检阅。

    孩子们亲身体验航空科技的魅力(主办方/供图)

    大赛同期还设置了无人机体验互动环节,举办了“我的航空梦”主题绘画大赛和冯如杯航空知识大赛。当地1000多名中小学生在现场观摩大赛并参与动手体验环节。孩子们近距离接触了无人机,感受航空器的魅力,以新奇和童真描绘出了自己的“航空梦”。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