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天途航空SP-9 VTOL垂直起降固定翼无人机项目使用评测(一)

2019-10-21 19:49 性质:转载 作者:天途航空 来源:天途航空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无人机航测优势【天途航空 专业评测】混合(复合)固定翼无人机,也称垂直起降固定翼无人机,在2019年当下,正是用于开展正射、倾斜摄影、激光雷达测绘的火爆航测...


无人机航测优势

天途航空 专业评测】混合(复合)固定翼无人机,也称垂直起降固定翼无人机,在2019年当下,正是用于开展正射、倾斜摄影激光雷达测绘的火爆航测利器。

混合翼无人机,即便是电动机型,也具备轻松突破1小时的续航能力和>70公里/小时的飞行速度,特别适合用于开展分辨率要求弱于2cm的,1500米以下飞行高度的航空测绘服务。

毕竟,飞行作业效率提高,势必意味着时间占用就会减少,省出来的可都是利润。在同样分辨率要求的情况下,作为一款以电池为推进动力的无人机,用固定翼一个架次能覆盖5平方公里,那么谁又愿意用多旋翼一个架次只能干1平方公里呢?

如果用多旋翼,需要十几块锂电池,两三台充电器,满屋子的充电噪声,一充电就是几个小时甚至是彻夜充电,想必这也是各位同行们在开展航飞服务时,普遍性比较苦恼的事情吧。

想必,少扛几块电池,也是各位航飞大大们内心的呼声吧!


项目内容

海南某公司委托,北方天途航空航测事业部承接了海南省某市某乡镇80平方公里正射影像数据获取工作。


项目评测结果

话不多说,我们先来看看项目实际使用评测结果。


项目实施人员 精彩点评


评测产品图片


项目评测详情

空域申请

按照客户的项目要求,获取的航空影像质量,可用于生产满足1/1000地形图测图要求的正射影像数据即可,听上去要求似乎不高,项目难度应该不大嘛,我一开始的确是这么想的。

可当我看到测区范围的KML文件时,呃……我的内心一片荒凉……

谁能告诉我?在谷歌地球上,测区范围内,处于正中间位置的那个长长的玩意儿,是个爪子?莫非,是机场?

于是,我们开始了纠结的无人机空域申报,说到机场空域申报,小编在这里不得不吐槽一下,那是真的费时又费力啊。

飞行申请书填写完之后,整个空域审批的持续时间约为7-10天左右,拿到空域批文后,还要报备地方民航监管单位与机场塔台,得到允许起飞的许可后,才能来一场说飞就飞的“旅行”……


航线规划

下面我们开始进入正题了,首先,说说项目的大概情况,项目总面积为80平方公里,共分为5个KML区域范围,均匀的分布在机场四周,距离机场最远直线距离也就10公里左右,最近位置?——就在机场正上方(唉,小编一生长叹,至于原因?各位大佬你们懂的!)。

区域范围内,最大单块面积约34平方公里,最小的则为6平方公里左右,客户的要求是满足1/1000地形图成图、测图需要,这个需求嘛,很常规,该项目测区范围内的地形起伏基本上可以忽略不计(地形起伏变化高度在50米以内),所以在航线规划上基本没什么难度。

航线规划高度为497米,GSD为0.064米/像素,航向重叠率75%,旁向重叠率70%,通过利用地面站的不规则区域自动生成航线功能,结合SONY A7R2相机、SONY 35MM镜头等技术参数,进行偶数条数量的航线规划,航线外扩策略按照航高497米,水平外扩500米的“敬业爱岗”思路,因为成图、测图的精度并非1/500地形图要求,所以并不需要进行架构航线的规划。

就算只是1/1000地形图的要求,按照“杀鸡也要用加特林”的逻辑,我们也要按照最高标准为用户服务!本着这种“打鸡血式”的工作态度,我们把RTK、PPK这些能用的质量增强设备都给用上了!同时,为防止出现“一窝被端,全家完蛋”的点儿背情况,我们所采用的RTK、PPK的板卡、基站全部为独立工作部件,两套系统,互为备份,并且互相不受任何影响。

像控点布设

请见下期


北方天途航空技术发展(北京)有限公司(简称天途),成立于2008年,注册资本及实缴资金2269.1562万元,员工近200人,总部位于中关村科技园区昌平园埝头工业园,在新疆、广东、成都和河南设有分公司和办事处,产品远销美国、日本、新西兰、印度、乌干达、墨西哥等多个国家和地区,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及中关村高新技术企业,拥有150多项专利和20多项软件著作权。

公司是专业无人机全产业链服务商,主营多旋翼、固定翼无人机和无人直升机,集研发、制造、测试和培训于一体,为无人机行业客户(政府、事业单位、企业)提供专业领域的无人机产品、服务及培训。

公司参与国家十一五、十二五、863、973无人机项目,是中国农业工程学会航空分会委员单位。

公司列为北航国防重点实验室,是清华大学自动化系战略合作伙伴。

天途还是全国首批经中国航空器拥有者及驾驶员协会(AOPA)审定合格的专业级培训基地,是中国 AOPA华北地区1号考试中心,承担华北地区各无人机培训机构的考试任务,是同时拥有多旋翼、固定翼、直升机的全线机型且同时拥有驾驶员、机长、教员培训资格的教育基地,已经为我国无人机行业培养了2000余名无人机驾驶人才。

天途一直致力于与合作伙伴一起,为我国的无人机事业做出更多的贡献,输送更多的人才,让世界更高效!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