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际资讯 > 正文

无人机“警察”来报到

2019-10-21 10:58 性质:转载 作者: 大科技 来源: 大科技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在偏远地区,如果谋杀案的受害者尸体被埋在深山密林里,对于警方,搜索将是一大难题。不过,无人机很快将在这方面派上用场。在最近的测试中,装备激光雷达的无人...

在偏远地区,如果谋杀案的受害者尸体被埋在深山密林里,对于警方,搜索将是一大难题。不过,无人机很快将在这方面派上用场。在最近的测试中,装备激光雷达的无人机已经能够识别出埋葬在澳大利亚热带丛林中的墓坑。

激光雷达的工作原理是将激光指向一个目标,并测量信号反射回来需要多少时间。激光脉冲从它们遇到的树叶等表面反射回来。它们能穿过树冠之间的缝隙,发现树底下地表植被较大的异常。

为了测试这项技术,研究人员将用于研究的捐赠尸体埋在了一片2万平方米的密林中。尸体被放置在三个墓坑中,以模拟不同的犯罪情况:一个只埋葬了一具尸体,另一个埋葬了三具尸体,还有一个更大的墓坑埋葬了六具尸体。然后,派装有激光雷达的无人机飞过目标区域,获得该区域的扫描图像。

而后,科学家使用一种算法,从生成的图像中去除植被的信息,揭示地表植被的异常,从而成功识别出三个墓坑中的两个——只有埋葬单具尸体的墓坑未被识别出。因为一般来说,埋葬的尸体越多,地表植被的变化越大,越容易被识别。

该技术的一个局限性是,没办法区分因埋葬尸体造成的地表变化与由其他原因发生的地表变化。另外,目前这项技术价格昂贵,激光雷达装置的成本高达4~15万美元。

但这项技术仍有价值,因为搜索一个地区需要大量的人力,特别是当警方不知道该去哪里搜索时,而无人机可以快速地将搜索区域缩小到几个感兴趣的地方,以便进行后续调查。

在其他地方,研究人员正在测试更便宜的方法。比如在英国,研究人员为一架无人机安装了一台普通摄像机和一个相对便宜的镜头附件,用于过滤地表植被发出的近红外光,以生成能显示地表变化的图像。他们成功定位了一座天然的墓穴。但是这方法只适用于没有树木覆盖的区域。

除了为多年未侦破的案件寻找新的线索外,装备了激光雷达的无人机还有助于发现冲突地区的大规模墓坑,以作为战争罪行或种族灭绝的证据。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