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展会动态 > 正文

聚焦航空博览会|无人机大荟萃 应用无处不在

2019-10-21 10:27 性质:转载 作者:梁子栋 来源:新华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10月17日,参观者在航空博览会上参观。 新华社发(梁子栋摄)“快看,这架红色的消防无人机,有8个航臂、16个螺旋桨,展开像不像一只‘大蜘蛛’?”10月17日,...

10月17日,参观者在航空博览会上参观。 新华社发(梁子栋摄)

“快看,这架红色的消防无人机,有8个航臂、16个螺旋桨,展开像不像一只‘大蜘蛛’?”10月17日,在2019中国国际通用航空博览会超越馆,十几位客商正饶有兴趣地观看一架新型消防无人机。

在这次博览会上,除了炫酷的特技飞行表演,各式各样的无人机,出尽风头。

在4个室内展区,世界各地和国内通用航空企业携带的新产品和新技术,展示出通用航空产业蓬勃的发展活力。而未来感和科技感十足的无人机,则带给人们应用无处不在的惊喜。

最引人驻足的是新型消防无人机,它由上海鹍翔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研发,是全球首架无人驾驶可载人无人机,续航里程50公里,载重220公斤,可携带消防设备、救护设备,进行远距离的应急救援和消防灭火。除了可以用于救援、旅游、医疗转运外,还可应用在高楼破窗、消防灭火方面,彻底解决了以往消防对100米以上高大建筑无法灭火的难题。

记者在现场看到,来自各地消防、水利部门的人,一边参观产品,一边与参展商洽谈合作。

在无人机展区,各式各样、应用广泛的无人机让人眼花缭乱,它们可分别用于公安消防、应急救援、雷达通信、航拍航测、农林植保、中小学航空科技教育、基础教学和培训等多个领域。在现场,记者还看到了一款最新机型的系留无人机,它由一根电缆与地面相连,可以实现连续充电。系留无人机解决了续航问题,可搭载相应专业设备,用于电信、雷达、探空、大气监测等活动。

石家庄中航机电装备制造有限公司总工程师王亚辉,非常看好无人机的市场前景。他认为,无人机是推动通航产业发展的一块敲门砖,无人机串起的产业链、科技链不可小觑,本次航博会将进一步促进河北及周边地区通用航空应用、航空教育、科技创新的深度交流与发展。

如今,越来越多的人接受和喜欢上了无人机,无人机已经走进人们的生活和工作。

秉承“世界通航看中国,中国通航看石家庄”的发展理念,石家庄市目前已初步形成了集通用航空研发、制造、运营于一域的全产业链发展格局。今年以来,已有北京鸿鹏蓝天航空科技公司无人机和飞机生产维修、中科院国家级无人机验证基地等10余个项目洽谈入驻石家庄通用航空产业园,通用航空飞起来、产业强起来、应用广起来,未来可期。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