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外形科幻的中国新式无人机有多强?未来可能会上航母

2019-10-20 18:23 性质:转载 作者:军武次位面 来源:搜狐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19年10月1日伴随着雄壮的音乐声,我国自主研制的攻击11型隐身攻击无人机在卡车的运送下通过了天安门广场。这个时候离其原型机"利剑"无人机的首飞,已经过去了6...

2019年10月1日伴随着雄壮的音乐声,我国自主研制的攻击11型隐身攻击无人机在卡车的运送下通过了天安门广场。这个时候离其原型机"利剑"无人机的首飞,已经过去了6年,当所有军事爱好者们都以为"利剑"无人机如上个世纪的美国黄貂鱼轻型坦克一样放缓研发进程,或者干脆无疾而终的时候,国家给了我们一枚重磅炸弹。

▲终于再次出现在我们面前的攻击11无人机(图片来源:网络)

既然能够在国庆大阅兵中展出,说明攻击11型无人机已经具备了完整战斗力,并且被投入现役使用,可以说攻击11无人机是世界上第一种被列装的隐身攻击无人机。作为继美国X-47B无人机和法国神经元无人机之后的世界上第三个首飞的隐身无人机,攻击11后发先至,充分发挥了社会主义集中力量办大事的优越性,成为了世界各国的追赶对象。

▲美国海军的X-47B无人机,虽然进行舰载测试但是还没有投入现役(图片来源:网络)

▲法国联合欧盟国家的神经元无人机,预测能在2030年服役(图片来源:网络)

利剑无人机最初试飞的时候并没有对发动机喷口进行隐身化优化,而是直接将发动机喷口暴露在外,这将成为一个巨大的红外发射源严重影响无人机的隐身化能力,但是考虑到中国的歼20战斗机与FC-31战斗机的发动机喷口都没有进行优化,很有可能是当时技术储备不足的缘故。而到了今天,出现在阅兵场上的攻击11无人的明显进行了对发动机尾喷口的隐身化优化,这也很可能标志着中国的战斗机发动机的尾喷口隐身优化技术的成熟。

▲还被称为"利剑"的攻击11的尾喷管裸露在外,没有任何隐身优化(图片来源:网络)

作为一款出现在军博航母模型上的无人机,攻击11很有可能在未来的航母上占据一席之地,对于航母而言,无人机可以执行很多有人舰载机所不能达成的任务,比如那些有着高风险使命的任务,而有人舰载机可以承担更加复杂和精细的任务,这样一来,无人机和有人舰载机可以相辅相成达到1+1大于2的目标。而如何提高无人机和有人舰载机在有航母信息支援的情况下的战斗力,是航母装备和舰载机技术装备方面需要关注的重要课题。

▲歼20的尾喷管也同样暴露在外(图片来源:网络)

而除此之外,更加巧合的是我国的075两栖攻击舰也于同一时间下水,作为一个无人机强国,我国也可以将大量的攻击和侦察无人机部署在两栖打击群的重要核心——两栖攻击舰上,让更加安全的攻击无人机进行先导打击侦察无人机进行先导侦查,在将对我军舰载武装直升机和运输直升机的地面火力目标扫除之后,再让这些"树梢幽灵"出动攻击,既能提高两栖打击群的攻击效率,也能实现保护我军士兵的目的。

▲075两栖攻击舰结束了我国没有两栖攻击舰的历史(图片来源:网络)

从雨后春笋一般冒出的各种民用无人机,到隐身攻击无人机和高超音速无人侦察机,中国无人机事业已经桃李天下,在阅兵展出的无人机之外中国还有数量繁多的军用无人机在测试和使用之中,甚至在中东已经成了畅销货。可以说我国已经用实际行动证明了中国无人机在世界上的领先地位。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