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展会动态 > 正文

中国AOPA无人机技能挑战决赛引燃2019西安航展

2019-10-20 18:05 性质:转载 作者:西安航空基地 来源:澎湃新闻·澎湃号·政务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10月19日,2019西安航展重点活动中国AOPA无人机技能挑战赛,迎来了最后的决赛。比赛现场,飞手们专注操控着自己所“驾驶”的无人机,上下翻飞、你追我赶,争分夺...

10月19日,2019西安航展重点活动中国AOPA无人机技能挑战赛,迎来了最后的决赛。比赛现场,飞手们专注操控着自己所“驾驶”的无人机,上下翻飞、你追我赶,争分夺秒穿过所设置的系列空中障碍,围观观众也屏息凝视,观看这紧张刺激的竞技赛。

经过10月17日的试场练习和10月18日的晋级赛,最终有32名选手突围进入决赛。经过一番激烈的角逐后,来自西安的选手强龙以40秒的好成绩斩获冠军,黎珈铭、叶文韬分别以41秒、42秒的成绩获得亚军和季军。

强龙

强龙是一名职业飞手,从小学二年级就开始接触无人机,到目前已经“驾驶”无人机20余年,曾参加“世界无人机锦标赛”、“全国航空航天模型锦标赛”、“陕西省青少年航空模型比赛”、“中航工业杯—第一届国际无人飞行器创新大奖赛”等40余场比赛,并获得多个奖项,有着十分精湛的无人机飞行技巧和丰富的竞赛经验。

“这次大赛采用6.5mm轴距无人机,赛场近200米,设置了30多个障碍门,比赛很刺激,很享受这个过程。”强龙说道。作为一项兼具竞技感与娱乐性的运动项目,无人机技能挑战赛采用了国际领先的现场直播赛事系统,可以实时显示参赛无人机在赛道中的位置,同时为裁判提供无人机比赛时间并做统计记录。

微型无人机

“我们无人机挑战赛是以第一视角为主的无人机竞技穿越比赛,本次大赛聚集了来自国内各地的多名专业无人机驾驶员参赛选手,在竞赛的同时,展示出无人机产业发展的新成果。”赛事负责人梁文广介绍到。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本次的参赛选手中,年仅13岁的段展鹏,独自一人从北京来西安航展参加比赛,并成功闯进前十名。段展鹏此前比较擅长“固定翼”飞行,偶然的一次机会让他对无人机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在学习了7天无人机飞行后,便来参加比赛,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据悉,10月20日,“时光闹钟”无人机专业竞技赛还将在2019西安航展现场精彩上演,届时,观众朋友们又能领略一场精彩绝伦的挑战赛,近距离的感受竞速无人机的魅力。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