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中国无人机“玩大了”

2019-10-20 10:09 性质:转载 来源:快资讯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中国企业亿航打造的载客无人机以及快递无人机,将使用沃达丰的5G网络,在欧洲共同打造新型城市空中交通体系。在这个领域,亿航以及沃达丰将遇到许多强劲竞争对手...

中国企业亿航打造的载客无人机以及快递无人机,将使用沃达丰的5G网络,在欧洲共同打造新型城市空中交通体系。在这个领域,亿航以及沃达丰将遇到许多强劲竞争对手。

战略合作

10月18日,中国的无人机厂商亿航与欧洲通讯服务商沃达丰宣布,将在欧洲的城市空中交通生态系统领域展开战略合作。亿航在欧洲地区运营的无人航空器都将配置沃达丰的SIM卡,使用沃达丰的5G网络。

从无人到载人

亿航2014年在广州成立时,主营业务还是消费级四轴无人机。最近几年,这家中国企业大举进军方兴未艾的无人驾驶空中出租车市场。在欧洲,亿航计划打造四轴无人机送快递、六轴无人机运送乘客的新型城市空中交通生态体系。

无人快递

在中国,亿航和DHL在东莞市的一条无人机送货线路已经获得了监管部门的批准。德国邮政集团下属的快递公司DHL获得了亿航专门打造的送货无人机,能以64公里的时速携带5.5公斤的货物飞行18分钟。据称,相比传统快递,这样能节省80%的运营成本。

    载客飞机

    2016年,在拉斯维加斯国际消费类电子展上,亿航展示了自动载人低空飞行器。不过,当时业内人士对这款产品并不看好,认为其只是一台没有经过实践检验的样机,在现有法规框架下不太可能获得各国监管部门的许可。

    试飞欧洲

    到了2018年,亿航与奥地利航空航天集团FACC展开合作,由后者这家老牌专业厂商负责组装新一代亿航载人自动飞行器。今年4月,在奥地利交通部长的见证下,时速130公里、续航40公里的“空中出租车”在维也纳成功试飞,计划在2020年进入量产阶段。

    通讯功能

    不论是无人机送货,还是无人机载客,大容量高速通讯都是必不可少的功能。通讯服务业巨头沃达丰将为亿航提供高性能的5G移动通信网络,让地面指挥系统能够准确引导无人机,无人机之间也能相互通信、自主协调飞行路线。对于沃达丰而言,这也是一个利润丰厚的市场:2050年前,全球对载客无人机的需求高达10万架。值得一提的是,沃达丰在欧洲多国的5G网络已经投入试运营,其中大约1/3的设备由华为提供。

    空中的士

    载客无人机市场,如今已经吸引了许多行业巨头涌入。造了半个世纪“空客”的欧洲空客集团,今年5月在德国成功试飞了“空中的士”CityAirbus。相比只能载两人的亿航产品,CityAirbus可以搭载4名乘客。

    波音产品

    空客的老对手波音也不甘示弱,今年同样试飞了最新研制的PAV“空中出租车”,其携带的高性能电池可以实现80公里的续航裡程。波音还和德国豪华轿车厂商保时捷展开合作,打造面向高端市场的空中出租车。

    18桨的士

    德国厂商Volocopter打造的“空中的士”,十分具有未来感,18副螺旋桨也给人以足够的安全感。这款飞行器也已经完成了试飞,今年9月还获得了中国汽车厂商吉利的投资。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