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全球首架量子无人机诞生,一举攻克最大难题

2019-10-18 23:23 性质:转载 作者:百者快讯 来源:百者快讯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中国已经造出来量子通讯的无人机了?恐怕是的。据俄罗斯23日报道称这是世界首款使用了量子通信的无人机,可以确保在空中进行全天候状态下的量子通讯,同时在信息...

中国已经造出来量子通讯无人机了?恐怕是的。据俄罗斯23日报道称这是世界首款使用了量子通信的无人机,可以确保在空中进行全天候状态下的量子通讯,同时在信息传输的时候也会更加稳定。

    该无人机的外形现在还没有敲定,因为现在的只是样本无人机,而外观并非是主要核心内容。国内无人机专家称,该无人机的外形还会更小,将会控制在35公斤左右。当然这种无人机是不可能进行民用的,应该会用在军用的特殊领域。

    采用了量子通信技术的通信传输系统是这款无人机的核心。无人机将利用量子纠缠的性质,使在量子通道的信息更加的安全的发回本部。无人机系统内部搭载专用的解码钥匙,如果想用从外部破解,那么其获取到的信息就是损坏的信息,全面防止破译与监听。

    量子通讯技术最大的优点就是更加的安全,传统的信息传送技术都可以被截获,破译,只要知道了相应的暗码,就能知道信息所蕴含的内容。而量子通讯技术是现在公认的最安全的通信方式,将更好地解决信息安全的问题。

    利用量子效应加密并进行信息传输可以使传送的信息更加的安全,将会直接升级无人机的通信,这对整个国家的布局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在军用无人机的方面,如果传送的信息被窃取,那么将会造成的损失简直无法估计。对于我们普通人来说,直接用手机app连接无人机就可以直接查看信息,但是不要忘了,这种方式是完全透明的,对于一些技术专家来说,无人机的传输信息是直接可以被截获的。这也是为什么量子通讯的技术在无人机上的应用这么重要了。

    现在中国已经做出了量子通信的无人机,技术上已经不存在问题了,在以后稍加改动就能大批的适配军用,扩充我们的军备力量。

    有趣的事,当美国知道了这个消息之后,竟然呼吁中国将技术公开?其目的是为了造福全人类。在无人机上的量子通讯技术将会使信息绝对的安全,美国想要不劳而获,属实有点可笑。对此,大家有何看法?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