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动态 > 正文

面对低空无人机,美军“爱国者”束手无策,中国“天网”成为克星

2019-10-18 07:55 性质:转载 作者:强国网 来源:强国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不久前沙特阿拉伯的阿美石油公司炼油厂遭到无人机的袭击而损失惨重,在那一次的袭击中,美国的“爱国者”防御系统备受争议。因为沙特从美国购买的“爱国者”系统...

不久前沙特阿拉伯的阿美石油公司炼油厂遭到无人机的袭击而损失惨重,在那一次的袭击中,美国的“爱国者”防御系统备受争议。因为沙特从美国购买的“爱国者”系统在这一次的袭击中毫无作用,据获悉光是阿美石油公司炼油厂周边就部署有6台爱国者”导弹车,但是却连一架无人机也没有拦下来,而且袭击炼油厂的无人机也并非是什么高科技玩意,只是伊朗制造的廉价无人机。

实际上在历次胡塞武装对沙特的袭击中,他们都有拿伊朗的廉价无人机打爆“爱国者”的战绩,这也导致沙特的机场等设施屡次遭袭。作为与“宙斯盾”、“萨德”、“美军陆基反导”齐名的美国四大防御系统,为何对低空无人机如此不堪?

胡塞无人机留下的弹坑

根据分析,“爱国者”的一款专门针对高分飞机与导弹的防御系统,在海湾战争期间美军曾利用“爱国者”将伊拉克的“飞毛腿”导弹拦截得毫无脾气,它对于高空快速飞行的武器很有一套,然而面对低空无人机的发展壮大,“爱国者”束手无策,犹如受到了掣肘一般。

因为防御系统的雷达波在探测低空目标时,往往会受到地形因素的影响,加上无人机本身体积小、速度慢,导致雷达波的发射有限,就算被发现也容易被忽视,一时之间这种便宜的低空无人机竟成为了难以阻挡的大杀器。

“低空守卫者”无人机拦截系统

各国对无人机技术的投入,各式各样的无人机也会出现在战场上,总体而言低空无人机造价便宜、技术含量也不会太高,因此会成为很多部队发动袭击的首选。所谓“兵来将挡,水来土掩”,连美国先进的防御系统面对这种无人机没有很好的办法,那么有没有能专门针对无人机进行防御的手段呢?而这就要请中国登场了。

不久前,中国进行了70周年盛大阅兵式,这么大的节庆中,安保工作也成为重中之重,尤其是当无人机成为很多普通家庭都可以很轻松承受的廉价品,这一次阅兵式对于低空无人机骚扰的防范也成为工作重点。

在这次的阅兵式上,中国的相关科研团队带来“低空守卫者”无人机拦截协同防控系统,所谓防范低空无人机的主要手段。该系统采用新型雷达,专门针对低空无人机,可以做到360度无死角追踪。

中国的新型超低空目标防御雷达的发展也趋于成熟,除了“低空守卫者”,中国团队还有一种名为“天网”的系统,能对低空无人机、动力伞、风筝等“低慢小”飞行器进行追踪与拦截,在对无人机定位可以进行电磁干扰,切断无人机的联系,同时还可以将实时画面传回地面基地,并且能发射一张16平方米的大网,将无人机铺货并送到安全区域进行排查。“天网”系统从侦查、定位、追踪、干扰、捕获到排除风险可谓是“一条龙”服役,这也使其成为中国“天网”成为无人机克星。

中国近几年的无人机技术发展迅猛,成为行业标杆。而不仅仅是无人机,中国能反制无人机的手段也花样百出,可谓是“攻防于一体”。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