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四川森林消防救援新势力:无人机、山猫全地形车都来了

2019-10-18 07:45 性质:转载 作者:宋潇 来源:封面新闻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无人机10月17日,记者从四川省森林消防总队了解到,为切实提高指战员化解重大风险素质能力,从15日开始,四川省森林消防总队机关带领驻蓉分队,攀枝花、甘孜、凉...

    无人机

    10月17日,记者从四川省森林消防总队了解到,为切实提高指战员化解重大风险素质能力,从15日开始,四川省森林消防总队机关带领驻蓉分队,攀枝花、甘孜、凉山支队四支队伍,正式展开为期十天的野外驻训。

    第一个科目展开训练,为熟练掌握火场侦查通联手段。主要从学习识图用图、熟悉地形地貌、组织现地对照、进行地貌判读传统方法入手,模拟高山峡谷偏远地带、无网络、无信息通联情况下任务地域侦查勘察为背景。

    组织驻训分队进入陌生林区,现地检验指战员传统侦查通联手段掌握情况,督导组全程跟随、现场评判,及时指出纠正存在问题,在“练训查改”中锤炼更多“山里通”“活地图”。

    山猫全地形车

    山猫全地形车

    其中,为应对复杂地形,山猫全地形车加入驻训。这种新型全地形车采用八轮式驱动,承载重量大,爬坡能力强、适用地域广等特点,可适应于沙滩、雪地、河床、林道、山地等地形,更加有利于急难险重任务。

    坚持一日生活制度

    可在自然灾害发生时,载森林消防指战员和装备迅速通过狭窄山路,到达最接近发生自然灾害的地方,及时进行抢险救灾。

    四川森林消防总队还组织消防员们熟悉掌握无人机空中侦查、北斗对讲机和华为4G终端操作使用,研练在卫星及网络覆盖区域对森林火灾,地震、山岳、水域救援区域展开全方位立体勘察,准确掌握灾害区域信息。

    (四川森林消防总队供图)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