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机器人打功夫,无人机起舞!佛山超炫科技盛会今日开幕!

2019-10-17 07:18 性质:转载 作者:澎湃新闻 来源:澎湃新闻·澎湃号·政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新场馆新技术,助力佛山开展“互联网+”智能新探索。昨日,第五届中国(广东)国际“互联网+”博览会在潭洲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800多家中外名企齐聚佛山展示...

新场馆新技术,助力佛山开展“互联网+”智能新探索。昨日,第五届中国(广东)国际“互联网+”博览会在潭洲国际会展中心拉开帷幕,800多家中外名企齐聚佛山展示智造成果及“互联网+”前沿科技,包括5G现场演示、智能AI机械臂操作等。一起来看!

本届展会16-19日对外开放,观众需携带身份证,其中16-18日还需现场办理专业观众证。

在第五届“互联网+”博览会开幕式上,市委副书记、市长朱伟上台致辞表示,佛山将以本届博览会为契机,全面深化“互联网+”领域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奋力攀登互联网时代科技与产业融合发展的新高峰,为促进佛山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探索新的路径。

本届展会以“工业互联、数字智造”为主题,展会规模达55,000平方米,设有“互联网+”前沿技术、数字化商业、数字化生活、创新创业、智能制造、机器人、机器人大赛及展示等七大主题展区呈现工业互联网时代下各种新兴业态和应用模式。

智能制造令人惊艳

展会现场,大牌商家云集。800多家商家纷纷携“绝活”亮相,秀出行业前沿科技产品,令人惊艳。

1

在佛山华数机器人展区,一款“夹娃娃”的机器人格外引人关注。这是AI自助贩售机器人。据介绍,这款机器人具有自动识别、自动抓取以及语音交互等功能,观众说说话就能夹娃娃。戳视频感受智能制造的魅力。

2

直拳、勾拳、转身……为格斗而生的机器人你见过吗?深圳市华馨京科技有限公司一格斗机器人引人注目。该机器人通过遥控操作,可迅速灵活地做出多种动作。不知道它会不会“佛山无影脚”呢?

3

下图正快速工作中的机器人来自佛山隆深机器人有限公司展位。该机器人支持双搬运工作,可同工位协同自由抓取,犹如“一个大脑,两个身体”。

4

同样由佛山隆深机器人有限公司带来的还有一台德国库卡机器人。该机器人可随着音乐打拍子、敲鼓点。

5

深圳市昊芯科技有限公司带来的螺丝机器人,可接收64路数字信号,100%模拟用户被测试的实际运行环境,精确定位到每个螺丝孔。

6

广东利事丰机器人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展示了长达12.5米的水壶智能化生产线,多个机器臂可在不同的位置上进行流水线作业。

7

现场一台机器人随音乐“翩翩起舞”,这是由广州映博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带来的,可用作跳舞迎宾和引导分流顾客。

8

在嘉腾机器人展位,两台机器人在搬运物件。这类搬运机器人可精确定位,适用于物流、仓储等。

9

走进广州科伊斯数字技术有限公司展位,便可看到一幕幕全息影像通过一把类似小风扇的高科技产品放映出来,观众可在此体现裸眼3D。

展示科技与生活之美

除了硬核感十足的智能制造,展会还展出互联网+智能的生活应用,展示科技与生活之美。

三大运营商现场展示5G应用

今年“互联网+”博览会再次集结三大通信运营商——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与中国联通。他们在现场带来5G方面的相关展示。

其中,中国联通带来了一款5G+VR的设备。观众带上装备便可以零距离“亲临”在天安门广场举行的70周年阅兵现场。“复制黏贴”般整齐的方阵队就在眼前,十分震撼。

5G有多快,戳下方视频了解!

“佛山通”App上线

佛山互联网+政务服务推出新应用,“佛山通”App体验版今天正式上线!

“佛山通”体验版上线启动现场

未来,佛山市民在手机上打开这款App,即可办理大部分身边事。

无人机供应链亮相

深圳市无人机行业协会携北大数研、佳捷航空智航无人机、乐升科技高巨创新、惠州无人机应用协会、开一智农等10家无人机供应链上下游企业亮相“互联网+”博览会现场。多家展商展示由无人机引领的产业变革,如无人机+农业等。

在现场,一场由无人机演绎的“十面埋伏”于2号馆深圳市无人机协会展区上演,10架无人机一键起飞,自动执行表演,非常酷炫。

城市应急救援直升机

国内空中救援企业金汇通航今年首次参展,现场展示一架AW109-B/706J救援直升机,这是一款能实现空中医疗救援、通航作业、警用巡逻、空中游览等多功能的3.2吨级轻型双发直升机。

机器人操作竞赛

2019中国教育机器人大赛及2019年度广东省职工工业机器人职业技能竞赛等多项机器人赛事,将在现场展示工业机器人技能操作及解决生产实际问题能力,给观众带来“硬核”科技体现。

广东省职工工业机器人职业技能竞赛首场比赛今日上午正式打响,机器人正在装配工艺字。

新场馆助力打造思想盛宴

本次“互联网+”博览会将同期举办的25场专业论坛与高峰赛事,其中,两场竞赛及两场高峰论坛,将在潭洲国际会展中心新馆6号展馆举行。这是潭洲国际会展中心新展馆首秀。

潭州国际会展中心新展馆

中德(佛山)智能制造合作研讨会10月15日召开

在新场馆助力下,本届展会规模达55000㎡。展会强势引进的德国和美国两大海外展团,与国内多家知名商家在潭州国际会展中心共同展示“互联网+”前沿应用方式,带来不一样的思想碰撞与思想盛宴。

美的、华为等国内知名企业参展

外国代表团

观展提醒

观展日期

本届展会16-19日对外开放,观众需携带身份证,其中16-18日还需现场办理专业观众证。

常规交通

市民可乘坐广佛线地铁到东平站或新城东站,出站后可根据出入口的公交接驳提示,转乘每隔10分钟一班的802路公交,4个站即可到达会展中心。

自驾车的朋友,可以使用百度、高德等地图,搜索“潭洲国际会展中心”导航即可到达。珠三角任一城市出发,约一个小时的车程可到。

辅助公交

展会期间,辅助公交开设3条专线直达潭洲国际会展中心。市民可关注微信公众号“辅助公交”进行购票。

① 【互联网+博览会】南海-潭洲

途径:狮山大学城、保利水城、丽雅苑、南海广场、邮电局、潭洲会展中心

原票价:10-15元

优惠价:5-7.5元

②【互联网+博览会】顺德-潭洲

途径:顺职院、伦教木工机械城、林头西公交站、锦龙公交站、潭洲会展中心

原票价:12-15元

优惠价:6-7.5元

③【互联网+博览会】禅城-潭洲

途径:东方广场、祖庙地铁站、岭南明珠体育馆、潭洲会展中心

原票价:12元

优惠价:6元

识别下方二维码即可关注辅助公交:

佛山发布编辑部

来源:佛山新闻网、佛山日报、南方+、佛山电台

图片:徐春阳、郑家敏、周春、梁洁仪、辛裕祺、卢秋坚、龙翔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