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万万没想到,无人机之间的首次空战,竟会如此原始和悲壮

2019-10-17 07:14 性质:转载 作者:妹子杨 来源:奇葩日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在中东地区战场上,不光是有“翼龙”和“彩虹”大杀四方,还有更多物美价廉的民用无人机在战士们手里玩出了花样,给对手制造了各种麻烦。世界各国都在针对低小慢...

    在中东地区战场上,不光是有“翼龙”和“彩虹”大杀四方,还有更多物美价廉的民用无人机在战士们手里玩出了花样,给对手制造了各种麻烦。世界各国都在针对低小慢无人机的威胁,开发各种反无人机系统,以电磁干扰软杀伤手段为主。比如美军就在两栖攻击舰上部署了微波干扰机,还宣称“击落”了两架伊朗无人机。

    但是近日,美国硅谷的技术专家帕尔默·卢基接受采访时宣称:“所有的软杀伤系统都是浪费时间精力!”现在的软杀伤系统只是干扰无人机和地面站之间的通信链路,令无人机失联和迷航;但如果无人机能够完全自主飞行,就会让软杀伤效果大打折扣。现有单兵无人机干扰器,效能都不能保证。

    之所以敢“大放厥词”,帕尔默确实有其资本。他参与创立了一家小型科技公司,精心研制了一种用“硬杀伤”手段来反无人机的无人机,说人话就是,搞一种廉价、精确的小型无人机,直接发起自杀式攻击,把目标无人机撞下来完事儿。

    这种硬杀伤无人机,拥有量产版的机载光电和红外传感器,探测并跟踪无人机目标。如果地面操控人员下达了攻击指令,这款硬杀伤无人机就会直接加速,以100英里的时速直接撞向目标,把对手撞个稀烂。就像最原始的海战一样,两条船互相冲撞,狭路相逢勇者胜。万万没想到,无人机之间的首次空战,竟会如此原始和悲壮……

    但是,同归于尽?不,不存在的。就像后来专门用于冲撞的战舰加装了冲角一样,硬杀伤无人机被设计得头非常铁——抱歉更正一下,是在顶部安装了一个专门的撞击装甲,机体也经过特别加固。另外,硬杀伤无人机的控制算法还经过特别优化,快速生成一条最合理的撞击飞行路径,直杀对手的弱点,并尽量降低自己受到的损害。

    多次撞击试验中,硬杀伤无人机总是能把对手撞个“机”仰马翻,坠毁成一堆碎片;自身也会翻滚几圈接近失控,但毕竟练成了“专注撞击”技能,最后却几乎总能生存下来,并返回预定降落点。最狠的是,这东西不仅撞下来大疆这样的四旋翼,就连速度更快的小型固定翼无人机也不放过,撞得对手直接空中解体。

    目前公开的硬杀伤无人机还是试验版,但已经拿到了军方的初步采购订单。电磁干扰武器效率低,应对不了更先进的自主化无人机威胁;激光武器又太精贵了,不方便大量部署。对比之下,硬杀伤无人机看起来似乎十分物美价廉。美军要求对这种硬杀伤无人机系统做出进一步改进,并打算部署在驻阿富汗和叙利亚这样的前哨基地。

    最新的几种撞击无人机外形更加精简,看起来就像是插了四个旋翼的炮弹一般,气势上已经杀气腾腾;再加装小型战斗部,其实就是个四旋翼动力的导弹,便宜消耗得起;还可以在基地或车辆上灵活部署,与雷达防御系统联网,实现快速反应。要是再有武装分子的自制无人机来袭,这些小东西就会怒气冲天,在撞击和爆炸声中完成自己的最后使命。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