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迅蚁送吧获民航局颁发全球首张城市物流无人机试运行“牌照”

2019-10-16 18:00 性质:转载 作者:迅蚁 来源:迅蚁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10月15日,中国民航局吕尔学副局长向迅蚁全资子公司杭州送吧物流科技有限公司CEO章磊颁发《特定类无人机试运行批准函》和《无人机物流配送经营许可》。这是中国...

10月15日,中国民航局吕尔学副局长向迅蚁全资子公司杭州送吧物流科技有限公司CEO章磊颁发《特定类无人机试运行批准函》和《无人机物流配送经营许可》。

这是中国民航局《特定类无人机试运行管理规程(暂行)》和经营许可“放管服”新政发布以来,国内首个完成运行风险评估和验证工作的特定类无人机试运行项目,同时也是全球首个获得城市场景无人机物流试运行批准的项目。

中国民航局总工程师殷时军表示,送吧公司获颁城市场景无人机物流特定类试运行批准函和经营许可是我国无人驾驶航空领域的里程碑事件,必将载入中国民航发展史册。试运行期间,希望送吧公司坚守安全底线,大胆推进试运行进程。同时注重总结提炼相关规范标准,早日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行业发展和监管模式,持续推进中国无人驾驶航空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中国民航局总工程师 殷时军

除吕尔学副局长、殷时军总工程师以外,空管办主任许浩、运输司司长于彪、华东局副局长西绍波、浙江局局长秦刚等民航局领导,以及杭州市副市长缪承潮、余杭区区长陈如根等地方政府领导共同参加了当天颁证仪式,并参观了迅蚁送吧公司及其物流无人机运行现场。

△参观公司

△无人机物流运行

迅蚁送吧在获颁《批准函》之前,已累计完成2万多架次的物流运行场景测试飞行,并通过了民航局组织的特定类运行风险评估和飞行验证,具备在复杂的城市环境下运行的安全性和可靠性。试运行期间,该公司将在杭州市范围内利用空中配送网络提供安全、高效的医疗急救用品运输和同城即时配送服务。

迅蚁送吧CEO章磊在颁证仪式上感谢了中国民航局、华东地区管理局、浙江安监局以及杭州本地各级政府长期以来给予公司的信任和支持。并表示本次试运行批准函的颁布对公司来说是一个意义重大的里程碑,也是一个全新的起点。

△迅蚁送吧CEO 章磊

公司下一阶段的发展目标,是在保障安全运行的基础上,在更多地区拓展服务,赋能更多的商业场景。未来3到5年,公司将力争成为城市内航空公司的最佳范本,为全球100座城市建设安全高效的空中配送网络。

杭州迅蚁网络科技有限公司(www.antwork.link)是一家致力于构建大规模机器人运力网络的科技公司。我们设计开发的物流无人机、无人站及云端UTM和调度系统能够无缝协同运行,为城市提供安全快速的自动化航空货运服务。

2020.03. 开始为医共体客户提供常态化样本空运服务

2020.02. 参与新冠抗疫,开展医疗物资应急配送

2019.10. 迅蚁送吧获民航局颁发全球首张城市物流无人机试运行“牌照”

2019.03. 正式发布迅蚁无人机医疗配送网络

2018.12. 完成第1单ADNET全自动机器人外卖配送

2018.05. 完成3000万元A+轮融资

2018.01. 开始了城市区域无人机配送运营测试

2017.12. 开通全球首个ToC的无人机速运服务“迅蚁速运”

2017.03. 获得红杉资本领投2000万A轮投资

2016.09.携手中国邮政,开通国内首条无人机邮路

2016.04. 国内第一次无人机O2O生鲜配送

2015.11. 迅蚁成立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