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动态 > 正文

波斯湾头号无人机强国,伊朗实力强悍,可对美军发动“蜂群”攻击

2019-10-16 07:22 性质:转载 作者:潞州节度 来源:搜狐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伊朗在"MAKS-2019"上展出的名为Mobin的隐形无人机)在莫斯科郊外的茹科夫斯基举行的国际航展"MAKS-2019"上,伊朗展示了名为Mobin("征服者")的隐形无人机。该...

伊朗在"MAKS-2019"上展出的名为Mobin的隐形无人机

在莫斯科郊外的茹科夫斯基举行的国际航展"MAKS-2019"上,伊朗展示了名为Mobin("征服者")的隐形无人机。该无人机长3米,重670公斤,其正面RCS(雷达横截面)小于0.1平方米,最大时速可达900公里/小时。据伊朗方面介绍,Mobin能够携带多种武器和设备。由于体积相对小巧,Mobin还一度被错认为是巡航导弹。随着美伊关系紧张的不断加剧,伊朗多次在公开场合展示其武装力量,而无人机又是重点之一。那么,伊朗的无人机技术究竟如何呢?我们不妨简单的来看一看。

(伊朗军队在阅兵式上展示的无人机)

伊朗的对于无人机的研发可以追溯到上个世纪80年代。据伊朗出版的《2009年UAS年鉴》(UAS即Unmanned Aircraft System的缩写,译为:无人机系统)中介绍,数名伊斯兰革命卫队的研发人员在上个世纪80年代中期,向伊朗军方高层展示了无人机的运用,伊朗军方对此非常重视。在两伊战争期间,伊朗军队利用非常原始的无人机对伊拉克军队阵地进行了侦查,并获得了非常重要的情报。同时,伊朗军队还改装了一些无人机用于对地攻击,改装手段也很简单——挂装数枚RPG火箭弹。由于无人机初期的使用较为成功,伊朗军方便将许多无人机项目转移到伊斯兰革命卫队所属的圣城航空工业公司,以保证自己的无人机使用。

(伊朗研发的"见证者-129"无人机)

早期的伊朗无人机无论是速度还是续航力都与今天大相径庭,像"奋进"系列无人机、"候鸟"系列无人机等都属于早期无人机的产物。然而进入新世纪后,伊朗的无人机技术有了长足的进步,先后研制出"见证者-129"无人机、"莫哈杰-6"无人机、"雷电"无人机等一系列技术较为先进的无人机。伊朗革命卫队航天部队司令阿米尔·阿里·哈吉扎德准将在一场仪式上表示,伊朗在无人机领域是"头号地区强国",伊朗在无人机领域甚至领先于位居前列的世界大国。虽然上述话语多少有些自夸的成分在里面,但笔者认为,伊朗的无人机技术成为"头号地区强国"还是名副其实的。

(演习期间等待起飞的伊朗"雷电"隐身无人机群)

今年3月中旬,伊朗军队在波斯湾地区首次举行大规模无人机"蜂群"空袭演习。此次演习中,伊朗军方出动了至少50架国产攻击型无人机,至少四种型号,涵盖大、中、小不同类型。从中不难看出,伊朗军队在无人机的型号、群体控制等方面,的确做到了波斯湾地区的头把交椅(不计算域外国家美国)。此次演习中,最大亮点是首次以机群规模出动了"雷电"隐身无人战机。该机作为伊朗于2011年俘获美军RQ-170隐身无人机的逆向仿制版,有着一定的技术含量。笔者认为,其性能虽然不如中美俄欧的同类产品,但在波斯湾地区,甚至是整个中东地区,其性能都是首屈一指的,体现出伊朗强大的无人机生产能力和逆向仿制能力。

目前,伊朗的无人机生产技术和研发技术日趋成熟,各类型和各用途的无人机几乎都有涵盖。虽然在某些关键技术上,如高性能小型发动机、先进合成孔径雷达等方面还有欠缺,但已经可以满足伊朗军队的实战需求,并能在一定程度上对潜在的强大对手造成威胁。不得不承认,伊朗在无人机方面的确有着自己的独到之处。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