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全球首个!杭州这一项无人机物流创新将载入民航史册

2019-10-15 14:02 性质:转载 作者:唐骏垚 姚颖康 来源:浙江新闻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10月15日,9点15分。灿烂秋阳下,杭州海创园内的一台无人机迅速升空后飞驰而去。它的“肚子”里装了四杯刚刚做好的咖啡,飞向三公里外的未来研创园。从今天起,...

10月15日,9点15分。灿烂秋阳下,杭州海创园内的一台无人机迅速升空后飞驰而去。它的“肚子”里装了四杯刚刚做好的咖啡,飞向三公里外的未来研创园。从今天起,这样的无人机配送空间,将从原来的试验场景——杭州未来科技城和滨江局部区域,通过定制航线,逐步突破,在杭城内布点成网。

未来不止是咖啡,医疗物资和邮政包裹等都可以通过无人机送到杭城的各个角落,让杭州百姓的生活方式再次“智能升级”。

视频中的定格,注定会变成中国民航史和杭州物流业的历史注脚——

10月15日,中国民航局副局长吕尔学向杭州迅蚁公司所属的杭州送吧物流科技有限公司CEO章磊颁发了《特定类无人机试运行批准函》和《无人机物流配送经营许可》。

这两张纸,分量十足:这是无人机行业第一个由中国民航局颁发的运行许可,也是全球范围第一个针对城市人口密集区的官方运行许可。

中国民航局总工程师殷时军说,送吧公司获颁城市场景无人机物流特定类试运行批准函和经营许可是我国无人驾驶航空领域的里程碑事件,必将载入中国民航发展史册。

希望送吧公司在试运行期间,坚守安全底线,大胆推进试运行进程。同时注重总结提炼相关规范标准,早日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行业发展和监管模式,持续推进中国无人驾驶航空产业持续健康发展。

商用无人机作为未来城市交通运输的重要环节,与云计算、物联网、人工智能、5G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密不可分,是新制造业的重要发展方向,更是具有广阔发展前景的新兴产业领域。

2018年摩根士丹利的蓝皮书预测:未来城市空中交通市场规模已达1.5万亿美金,其中一半份额是空中自动化配送。可以说,商用无人机已经成为世界各国、主要城市、先进地区竞相追逐、抢先布局的重点产业领域。

杭州迅蚁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作为商用无人机领域重点企业,一直致力于构建大规模机器人运力网络,已先后与中国邮政及菜鸟、苏宁、中通等企业开展无人机邮路及无人机物流系统布局建设,其物流无人机处于全球领先地位。

据了解,迅蚁科技所属的送吧公司在获颁《批准函》之前,已在杭州城区和湖州安吉等山区的试验区域内,累计完成2万多架次的物流运行场景测试飞行,先期通过了民航局组织的特定类运行风险评估和飞行验证,具备在复杂的城市环境下运行的安全性和可靠性。

试运行期间,该公司将在杭州市范围内利用空中配送网络提供安全、高效的医疗急救用品运输和同城即时配送服务。

杭州送吧物流科技有限公司发展历程

2015年11月,迅蚁成立;

2016年4月,完成国内第一次无人机O2O生鲜配送;

2016年5月,获得天使湾、九合投资;

2016年9月,携手中国邮政,开通国内首条无人机邮路;

2017年3月,开始运营国内第一个商业化的无人机速运网络;

2017年6月,获得红杉领投数千万投资;

2017年10月,完成国内第一次无人机集群跨海配送;

2017年12月,开通全球首个ToC的无人机速运服务“迅蚁速运”;

2018年1月,成立迅蚁自动驾驶(北京)研发中心;

2018年5月,完成3000万元A+轮融资;

2018年7月,迅蚁送吧完成单季度7000单无人机外卖配送测试;

2018年9月,推出无人枢纽站RH1,实现与物流无人机的全自动对接;

2018年12月,完成第1单ADNET全自动机器人外卖配送;

2019年7月,行业首家通过民航局城市环境特定类无人机运行安全评估。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