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温州无人机验收输电线

2019-10-15 10:35 性质:转载 作者:黄昭团 来源:凤凰网浙江综合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无人机在巡线 黄昭团 摄“这小东西真是神通广大啊!人员不用上塔就能清晰查看杆塔金具等,既节省时间、节约人力,还可以最大限度保证人身安全。”正在操作无人...

无人机巡线 黄昭团 摄

“这小东西真是神通广大啊!人员不用上塔就能清晰查看杆塔金具等,既节省时间、节约人力,还可以最大限度保证人身安全。”正在操作无人机的电力技术人员兴奋地说。

日前,国网温州市洞头区供电公司组织相关部室人员开展“温州洞头10千伏本岛片区霓屿J832线北岙仔至田岙新建工程”验收时,对架空线路工程首次使用了无人机进行全面验收。

据了解,洞头地处沿海,极易受大风天气影响,且地形多丘陵,巡检较为困难,因此对架空线路的施工质量要求更为严格。为加强工程质量管控,该公司在验收过程中切实把控工程施工质量。验收人员启用无人机的图传系统对传回的画面进行仔细检查,对杆塔、三相绝缘子串及金具、导线、导线连接点、线路通道等各个角度进行全方位的拍照。在无人机返回后,验收人员将照片下载至笔记本电脑再次查看,确认施工质量。

利用无人机进行验收,具有视角广、无盲区的优点,可以找出一些因视野、角度问题难以发现的缺陷,有效提高验收质量,避免人工重复登塔,大大减轻劳动强度,减小作业风险。

下一步,该公司将以打造“坚强智能电网”为目标,建设标准化配电网,充分发挥青年才智,拓宽无人机的应用领域,持续提高输电运维工作效率,为保障海岛电网的稳定、安全运行增砖添瓦。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