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际资讯 > 正文

美新型无人机亮相,玄乎到让人类颤抖?了解情况之后难以淡定

2019-10-15 07:18 性质:转载 来源:快资讯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无人机是现在飞机发展的一个重要方向,得益于现在科技技术的快速进步,各种新技术在无人机上的应用越来越成熟,在水涨船高之下,迎来了无人机发展的新时代。而就...

无人机是现在飞机发展的一个重要方向,得益于现在科技技术的快速进步,各种新技术在无人机上的应用越来越成熟,在水涨船高之下,迎来了无人机发展的新时代。而就在近期,美国又有一款新型的无人机亮相,其价格非常之高,达到了2亿美元,但美国人仍然自豪的称,这是一款让人类颤抖的无人机。

该款无人机就是美国波音公司研发的MQ25黄貂鱼无人加油机,听起来该无人机也就是一款加油机而已,有这么玄乎要让人类颤抖吗?但了解真实情况之后,就让人很难淡定了。首先确定的是,这一款无人机确实是一款无人加油机,将被使用在美国的航母舰载机群上,为美国航母的舰载战斗机提供加油补给,那么问题来了,难道使用其他有人加油机不行吗,非要舍近求远的使用无人加油机。要搞清楚这个问题,我们要知道加油机最终加油的目的,它就是为美国海军提供更加远程的打击能力,美国海军作为一支全球部署的海军,在海上执行任务时,往往远离本土,在任务区域附近又不一定有美国的基地存在,这时候,能够给美国海军战斗机提供支援的也就只能有航母本身了,航母上的加油机又不能太大,太大的话将会消耗掉航母上宝贵的空间,在这种情况下,加油机的补给能力就是可想而知的,使用上无人加油机之后,由于减去了生命系统,会有更多的空间装载油料,这必然会大大提高美国海军的空中补给能力。


  • 其次,美国的舰载机正在朝着隐身化迈进,美国新型的F-35B战斗机在海军的加盟,使得美国海军的打击能力更加诡异,难以侦测,但是在此消彼长之下,敌方虽然侦测不到美军的打击环节,但其空中加油补给机则成为这中间比较弱的一环凸显出来,喜欢追求完美保险的美国人当然不允许这一情况存在。在新型的无人机上加注了隐身功能,使得这一行动链更加完美。即便是敌人打到无人机也无所谓,不会出现什么人员损伤。

    另外,值得注意的是,MQ25是大名鼎鼎的X-47 B无人机的接替者,虽然X-47B还未交付使用,但先期使用无人加油机,仍有可能为未来的无人战斗机的装备积累经验,而且MQ25作为一款无人加油机来使用,使用成熟的话,当然也不排除会将其改进成无人战斗机。但无论怎么说,美国在舰载机领域无疑又走在了其他国家的前面,并且财大气粗的美国人,一下子就采购了72架这种无人机,以美国拥有的12艘航母来计算,每个航母舰队就可获得6架该型无人机,难怪美国人如此自信,美国专家预计,美国海军将在2027年完全部署这种无人机。这样一来,留给其他国家跟上的时间还真不多了。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