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际资讯 > 正文

“救命机”来了!堪称世界第二贵的无人机 让波音成功扳回一局

2019-10-14 17:51 性质:转载 作者:123观察室 来源:123观察室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日,美国波音公司的舰载无人加油机MQ-25黄貂鱼成功试飞,飞机起飞之后沿着预定航线飞行两小时之后,成功着陆,地面控制中心对飞行过程进行了全程的控制和监督...

近日,美国波音公司的舰载无人加油机MQ-25黄貂鱼成功试飞,飞机起飞之后沿着预定航线飞行两小时之后,成功着陆,地面控制中心对飞行过程进行了全程的控制和监督。这意味着MQ-25无人加油机已经取得了巨大突破,距离真正形成作战能力又近了一步。美国军方表示,预计到2024年,该加油机便可以正式在美国航母上服役。

据悉,MQ-25黄貂鱼舰载无人加油机能够为四至六架飞机提供6800公升的燃油,大大提高舰载机的作战能力,理论上可以将美超级大黄蜂舰载机以及最新一代F-35C战机的作战半径提升至1300公里以上。美航母舰载机最近几年受到作战半径较小的困扰,一直以来都寄希望于开发一款最新型的舰载加油机来弥补这一缺陷。MQ-25的开发成功,对于美国海军来说无疑是一个好消息,这将大大提高美军航母作战范围。在去年八月份美国军方就已经和波音公司达成了8亿美金的MQ-25无人舰载加油机的设计与制造合同,这标志着波音公司在美军新一代舰载加油机项目击败了包括洛马公司,通用原子公司等实力强劲的对手,赢得了胜利。说起波音公司,更多的人可能会知道它是民航领域的佼佼者,虽然近些年接连出现了一些质量问题,但毫无疑问波音系列民航客机在全球范围内都是受到认可的,放眼全球能够和波音公司一争高下的只有欧洲的空客集团。

但其实波音公司在军用领域同样有建树,甚至可以说波音集团就是靠着开发战机起家的,二战时期赫赫有名的空中堡垒B-17战略轰炸机、B-29轰炸机,以及二战后的B-47以及同温层堡垒B-52轰炸机都出自波音之手,其首款民航客机波音707是在军用加油机KC-135的基础上改装的。但是近些年,波音公司在军用领域却鲜有优秀的产品推出,旗下的"鬼怪工厂"几乎沉寂。这次MQ-25黄貂鱼项目的成功竞标,无疑让波音在近些年大红大紫的洛马公司面前扳回一局。这一段时间,波音在民航市场遇到了麻烦,波音737MAX出现质量问题,遭遇信任危机,在全球范围内几乎停飞,每月会造成数百万美元的亏损,波音公司面临严重的财务危机。而MQ-25的成功竞标并且取得突破性进展是给波音公司打了一针强心剂,这款无人舰载加油机,堪称世界第二贵无人机,单个造价达到了1.8亿美元,略低于全球鹰的2亿美元,这将给波音公司带来大量的利润。所以有人戏称MQ-25是波音公司的救命机,虽然有些言过其实,但也有一定的道理。

最初的时候美国提出的舰载无人机项目是开发一款用于侦查打击的舰载无人机,即UCLASS项目,但随着局势的不断变化,美军方在2016年更改了这一计划,要求开发新型舰载无人加油机,被称为CBARS计划。波音公司、通用原子公司、洛马公司、格鲁曼公司纷纷提出自己的概念机。

通用原子公司在之前其开发的掠食者攻击无人机的基础上开发出了海上复仇者无人机,海上复仇者在加油机的基础上保有了一定的攻击能力,能够在机翼下方外挂武器。洛马公司的海上幽灵无人机则基于哨兵无人机开发而来,具备一定的隐身能力。格鲁曼则在X-47B基础上开发新型战机。但很快格鲁曼公司便退出了竞争,最终波音公司击败了剩下的两大对手。MQ-25黄貂鱼舰载无人机的成功,无论是对于美国军方还是波音公司来说都有重大的战略意义。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