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黑龙江省植保无人机购置补贴政策

2019-10-14 12:23 性质:转载 作者:启飞智能 来源:启飞智能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日前,黑龙江省农业农村厅下发通知,将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植保无人机购置补贴试点工作,具体情况是怎样呢?我们接着往下看一、试点区域、资金规模及期限(一) 试点...

日前,黑龙江农业农村厅下发通知,将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植保无人机购置补贴试点工作,具体情况是怎样呢?我们接着往下看

一、试点区域、资金规模及期限

(一) 试点区域 试点

试点面向全省范围内所有县(市、区)。

(二) 试点资金规模。

全省试点年度资金总规模1000万元,用完为止。

(三) 试点期限

试点期限为2019-2020年。

二、补贴标准

试点产品实行定额补贴,载药量10L及以上的电动植保无人机,单机补贴额10000元。分档、参数及补贴标准可视情况按年度进行调整。

启飞智能研发生产的3款飞机均是载药量10L及以上的多旋翼电动植保无人机,喷洒精准高效,智能避障、全自主飞行、操作简单,是提高农业植保效率的利器。

精准高效

机身结构扎实,稳定耐用,维护便捷

16 公斤载重,效率更高

双喷嘴,喷幅更宽,流量更大

药箱插拔,加药换药更便捷

机臂可快速拔插,包装运输省空间

IP67防护,清洗更安心

行业首创离心,压力喷头快速切换

便携快捷

机臂折叠,快速转场

推车设计,单手可拖

药箱拔插,换药方便

异形结构,稳固耐用

配备双泵,二路/四路喷洒切换

坚如磐石

结构简单,稳固耐用

模块化集成,部件种类少

可扩展播撒颗粒、粉剂、弥雾

支持折叠,包装运输成本低

补贴对象

补贴对象为从事植保作业的农业生产经营组织,主要包括农民(农机)专业合作社、植保作业组织、农作物病虫害统防统治组织等,对个人购置植保无人飞机暂不予补贴。同一补贴对象年度内享受补贴数量不超过3台,补贴对象还应符合以下条件:

1. 拥有至少1名经试点产品生产企业或专业机构培训合格的操作人员;

2. 有相对健全的植保无人飞机运营管理制度体系,包括出入库登记、专人保管、植保作业流程、安全飞行管控、作业记录统计等制度;

3. 在申报补贴前,已按照民用无人驾驶航空器实名制登记管理规定完成实名登记或国籍登记,已投保财产损失险和第三者责任险,已完成一定规模的植保作业量等。

四、用户申请补贴流程

1. 自主购机。

农业生产经营组织自主完成购机,产品销售企业须向购机者提供购机发票、售后服务凭证、产品合格证书和2套包含产品型号、整机出厂编号(机身编码)、飞控编码、地面站编码的拓印膜。发票上须注明农业生产经营组织组织机构代码或工商营业执照号及所购机具名称、型号、整机出厂编号(机身编码)、飞控编码、地面站编码、实际销售价格等信息。

2. 申请兑付。

补贴资金的申请兑付实行“先购机后申请,先申请先补贴,后申请后补贴,不申请不补贴,资金补完为止”的方式。

农业生产经营组织购买植保无人飞机并完成不少于400亩的作业量后向所在地县级农机主管部门提出补贴资金申请,县级农机部门对申请资料进行合规性审查后,再根据当前当地资金使用情况进行资金申请录入,按规定对购机、作业等补贴资金进行审查并公示。

兑付其余事项按《黑龙江省2018-2020年农业机械购置补贴实施方案》相关规定进行,并对补贴相关资料完整备案。购机者申请兑付须提供以下材料,并对材料真实性承担法律责任。

(1) 组织机构代码证或工商营业执照原件及复印件;

(2) 购机发票原件及复印件;

(3)“一卡通”卡号或银行账号;

(4) 2套包含产品型号、整机出厂编号(机身编码)的拓印膜或软件截图;

(5) 不少于400亩的作业量凭证原件及复印件(作业合同及生产企业智能化管控平台作业数据证明);

(6) 操作人员培训合格证明原件及复印件;

(7) 植保无人飞机财产损失险和第三者责任险凭证原件及复印件;

(8) 民用无人驾驶航空器实名制登记证明文件(可网络截图);

(9) 植保无人飞机运营管理制度体系文件;

(10) 补贴受益对象承诺书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