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际资讯 > 正文

南亚小巴铁即将接收翼龙2无人机 战场市场碾压土耳其无人机

2019-10-12 07:00 性质:转载 作者:小飞猪的防务观察 来源:今日头条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孟加拉国空军即将接收中国翼龙2无人机利比亚战场中国翼龙2侦察打击一体化无人机全面压制了土耳其Bayraktar TB2无人机,在国际无人机市场上也对后者构成了压倒性...

孟加拉国空军即将接收中国翼龙2无人机

利比亚战场中国翼龙2侦察打击一体化无人机全面压制了土耳其Bayraktar TB2无人机,在国际无人机市场上也对后者构成了压倒性优势。先是印尼拒绝Bayraktar TB2无人机选择中国CH-4无人机,现在又有消息说孟加拉国空军无人机项目同样淘汰了Bayraktar TB2无人机,中国翼龙2无人机获胜。

2017年孟加拉国空军提出中空长航时无人机项目(MALE),要求采购新一代侦察打击一体化无人机。以提高孟加拉国空军侦察、监视和情报能力,另外还要求这些无人机能够用于非传统领域作战任务,让孟加拉国空军能够应付多元化威胁。

Bayraktar TB2无人机战场和市场都被翼龙2碾压

对于新一代侦察打击一体化无人机孟加拉国空军提出较高要求,时速不能低于200公里/小时,航程不能小于1000公里,飞行高度至少为6000米。生产商能够提供完整地面指挥控制、通信/数据链、光电探测系统、精确制导武器等,还要为孟加拉国空军提供后勤保障与技术支持。

孟加拉国空军MALE项目主要竞争者主要有三个,分别是中国翼龙2、CH-5、土耳其Bayraktar TB2侦察打击一体化无人机。不过土耳其Bayraktar TB2很快就被排除在外,孟加拉国空军认为这种无人机起飞重量太小,载荷太少,飞行高度偏低,不能满足MALE项目要求,根本无法与翼龙2和CH-5无人机竞争。在翼龙2和CH-5之间,孟加拉国空军最终选择了翼龙2。原因可能是翼龙2采用涡桨发动机,具备更好的高空性能,速度更快,载荷更大,发展潜力也更大。

翼龙2采用涡桨发动机,飞行高度更高,速度更快

后来利比亚战场战例印证了孟加拉国空军看法,由于战术技术指标占据绝对优势,翼龙2无人机一边倒碾压Bayraktar TB2,先后击毁了14架Bayraktar TB2无人机,吓的对方都不敢把无人机停在机库之中,只能装在卡车上面以便随时转移。另外孟加拉国空军也发现Bayraktar TB2无人机虽然号称是土耳其自行研制的,但是关键器件和设备依赖西方,现在土耳其和美国关系紧张,这些器件和设备能否继续拿到是一个未知数,现在引进土耳其无人机,将来极有可能因为美国禁运成为一堆废铜烂铁。

翼龙2无人机实现了全国产化

相比较之下,中国翼龙2无人机实现了全国产化,包括发动机、指挥控制系统、通信数据链、光电吊舱、合成孔径雷达、精确制导系统等等。由于关键器材和设备不依赖国外,不但降低了无人机成本和价格,也不会受到其他因素影响。还有一点非常重要,中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已经覆盖全球,卫星导航定位系统对于无人机系统非常重要,因此孟加拉国空军引进翼龙2之后,不用担心依赖GPS

北斗系统助力国产无人机

由于在利比亚和也门战场表现突出,翼龙2给外界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外界普遍认为翼龙2整体战术技术指标与美国MQ-9相当或者相近,但是价格要比后者低的多,对于许多新兴国家和中小国家来说,买不起或者买不到MQ-9无人机,这样翼龙2就成为他们最佳选择。2018年巴基斯坦就订购了48架翼龙2无人机,此次孟加拉国空军MALE项目选择翼龙2,让它成为第三个采购翼龙2无人机的国家,相信未来翼龙2无人机在国际市场还会有加大收获。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