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沂水上空出现的“无人机”,原来是为了做这件事!

2019-10-10 16:20 性质:转载 作者:沂水综合执法 来源:沂水综合执法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城市管理工作点多线长面广,为了快速高效的完成城市管理工作,让我们的城市变得更加规范整洁、生态宜居,沂水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为全力破解城市管理中的人力、物力...

城市管理工作点多线长面广,为了快速高效的完成城市管理工作,让我们的城市变得更加规范整洁、生态宜居,沂水县综合行政执法局为全力破解城市管理中的人力、物力、财力和工作效率等问题,成立无人机巡查办公室,借助无人机开展城市管理巡查工作,大大提升了工作效率,进一步提升了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推进精细化管理常态长效。

以前单纯光靠执法人员单一人力开展城管执法巡查工作,特别是违法建设巡查,隐蔽性强、违法时间短,且易反复、难查处,依靠有限的单一人力执法力量,人工巡查的效率较低,需要来回奔走、挨户查看;有时遇到居民不在家,就没法进去院内了解内部详情;甚至一些违法建设当事人不配合情况下,现场勘验取证情况受阻;有时候因为违法当事人心存饶幸,以院墙及其他障碍物进行故意遮挡,执法人员无法通过肉眼发现违法线索。现如今,无人机的运用,对城市管理实施拉网式巡查,有效提升了对违法行为的预防和控制,让不少隐蔽的城市乱象无处遁形,也让城市管理工作变得更加科学化、精细化、智慧化。

通过执法人员熟练地操控无人机在空中盘旋巡视和数据采集,监视设备上清晰地显示出巡查区域内的地形地貌和建筑布局、施工建设等情况。借助无人机,进行全面的数据采集,运用专用的软件系统和数据平台对图像数据进行分析,可以精确确定市容环境卫生、园林绿化、市政设施等城市管理问题位置,并通过多角度照片和数据分析,立体化展现城市日常管理维护情况。并通过影像资料与前期信息资料比对,进行分析研判来快速判断违法违规等情况,城管问题死角可谓一览无遗,让城市管理执法更加便捷、精准、规范,这也为今后顺利开展工作奠定了良好的档案留存和取证基础。

下一步,执法人员将继续打破单一人工执法模式,进一步向科技“要人扩编增编”,借助科技,结合谷歌地图、街景以及社会监控设备等有效可利用“编外城管执法技术人员”,充分利用好无人机这个“编外执法人员”执法机动灵活性能好、高效快捷有效率、精细准确度高、适用范围宽广等优点,积极开启城市智慧管理新模式,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和工作效率。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