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展会动态 > 正文

科技盛宴即将开启!空中救援、无人机应用等硬核黑科技将齐聚佛山!

2019-10-10 16:14 性质:转载 作者:王晓琦 来源:珠江商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昨天下午,记者从佛山市新闻发布厅举行的第五届中国(广东)国际“互联网+”博览会(以下简称“互联网+”博览会)新闻发布上获悉,国内空中救援领头羊金汇通航今...

昨天下午,记者从佛山市新闻发布厅举行的第五届中国(广东)国际“互联网+”博览会(以下简称“互联网+”博览会)新闻发布上获悉,国内空中救援领头羊金汇通航今年首次参展,届时将展示空中救援的全新技术。

△ 新闻发布会现场

本届展会以“工业互联、数字智造”为主题,呈现工业互联网时代下各种新兴业态和应用模式。组委会介绍,工业互联网是传统制造业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的关键助推力,以制造业立市的佛山正在积极探索工业互联网的落地实施。通过云计算及大数据等创新技术,工业互联网将连通产业链上的所有企业,真正实现万物互联。

10家无人机供应链上下游企业亮相

主办方汉诺威米兰展览(上海)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刘国良说:“本届‘互联网+’博览会紧跟产业前沿趋势,将重点展示工业互联网和智能制造的相关技术与解决方案,带动产业向高端迈进。”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展会上,深圳市无人机行业协会将携北大数研、佳捷航空智航无人机、乐升科技高巨创新、惠州无人机应用协会、开一智农等10家无人机供应链上下游企业闪亮登场,通过“互联网+”平台布局中国无人机领域。

第四届中国(广东)国际“互联网+”博览会。/珠江商报资料图

空中救援是近年来的热词。互联时代的到来也促进了航空公司与医疗、警务、林业、消防电力作业等相关部门的直接联动,通过实时监测、应急指挥平台、应急响应机制等共同构建“空中救援网络”,将更为智能、立体地服务于城市紧急救援。据透露,国内空中救援领头羊金汇通航今年首次参展,现场将展示一架AW109-B/706J救援直升机,这是一款能实现空中医疗救援、通航作业、警用巡逻、空中游览等多功能的3.2吨级轻型双发直升机。

25场专业论坛与高峰赛事贯穿其中

为提升博览会品牌影响力与专业度,展会同期将举办25场专业论坛与高峰赛事,包括:第二届中德智能制造合作大会、2019中国教育机器人大赛、2019年度广东省职工工业机器人职业技能竞赛、无人机竞速表演赛、第三届“互联网+中国智造”高峰论坛暨首届轻工外贸电商选品大会、智能制造研讨会等。

其中,2019中国教育机器人大赛新增S1机甲大师赛、基于ROS的室内服务机器人竞赛、汉诺塔机器人、物品整理与服务机器人这4个新赛项,将进一步促进新工科机器人工程专业课程的落地和实施,为国家输送更多新工科人才。2019年度广东省职工工业机器人职业技能竞赛将围绕工业机器人技能操作及解决生产实际问题能力为重点内容,考核工业机器人基本操作与工业机器人集成应用两大竞赛项目。无人机竞速表演赛则将邀请国内高水平无人机竞速选手进行精彩的比赛表演。

△ 往届中国(广东)国际“互联网+”博览会回顾。/珠江商报资料图

如何观展?

预约参观

本次展会,10月16-18日仅对专业观众开放;10月19日对公众开放。市民可以通过扫描以下二维码,完成专业观众预登记:

交通提醒

市民可乘坐广佛线地铁到东平站或新城东站,出站后可根据出入口的公交接驳提示,转乘每隔10分钟一班的802路公交,4个站即可到达会展中心。

自驾车的朋友,可以使用百度、高德等地图,搜索“潭洲国际会展中心”导航即可到达。珠三角任一城市出发,约一个小时的车程可到。

1、自广州白云机场出发:途经广州机场高速、广州环城高速,全程约1小时19分钟。

2、自广州南站出发:途经魁奇路、佛山一环,全程约27分钟。

来源:珠江商报记者 王晓琦、综合佛山日报、佛山新闻网

编辑:李健晴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