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看,原来是无人机!

2019-10-09 20:02 性质:转载 作者:小易 来源:易百纳技术社区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了阅兵活动。此次接受检阅的某型无人机系统是南航作为总体单位自行设计、研制、生产的高速无人机系统。南...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在北京天安门广场举行了阅兵活动。此次接受检阅的某型无人机系统是南航作为总体单位自行设计、研制、生产的高速无人机系统。南航是我国最早开展无人机研制的单位之一,从1958年开始无人机技术研究至今,成功研制“长空”、“翔鸟”、“锐鹰”、“鸿雁”、“飞鹰”等多个系列的无人机系统,逐步形成了从高速到低速、从定翼机到旋翼机、从高空到低空、从金属材料飞机到复合材料飞机的系列产品的研制能力。

无人机表演献礼

无人机上演灯光秀

无人机应用

无人机是利用无线电遥控设备和自备的程序控制装置操纵的不载人飞机。它涉及传感器技术、通信技术、信息处理技术、智能控制技术以及航空动力推进技术等,是信息时代高技术含量的产物。无人机价值在于形成空中平台,结合其他部件扩展应用,替代人类完成空中作业。随着无人机研发技术逐渐成熟,制造成本大幅降低,无人机在各个领域得到了广泛应用,除军事用途外,还包括农业植保电力巡检警用执法、地质勘探环境监测森林防火以及影视航拍等民用领域,且其适用领域还在迅速拓展。

无人机可分为军用无人机和民用无人机。军用无人机可分为侦察无人机、诱饵无人机、电子对抗无人机、通信中继无人机、无人战斗机以及靶机等;民用无人机可分为巡查/监视无人机、农用无人机、气象无人机、勘探无人机以及测绘无人机等。

无人机应用

发展前景

隐形无人机为了对付日益增强的地面防空火力的威胁,许多先进的隐形技术被应用到无人机的研制上。1.采用复合材料、雷达吸波材料和低噪声发动机。2.采用限制红外光反射技术,在机身表面涂上能够吸收红外光的特制油漆并在发动机燃料中注入防红外辐射的化学制剂。3.减小机身表面缝隙,减少雷达反射面。4.采用充电表面涂层还具有变色的特性:从地面向上看,无人机具有与天空一样的颜色;从空中往下看,无人机呈现与大地一样的颜色。

空中格斗化

攻击无人机是无人机的一个重要发展方向。由于无人机能预先靠前部署,可以在距离所防卫目标较远的距离上摧毁来袭的导弹,从而能够有效地克服“爱国者”或C-300等反导导弹反应时间长、拦截距离近、拦截成功后的残骸对防卫目标仍有损害的缺点。

喷火无人机

5G助力载人应用

对于无人机企业而言,除了当前普遍在研究的集群式多机协同技术之外,5G的到来将带来更大发展空间。在实现5G通信以后,地面和高空的互操作可以更频繁,从而实现更多功能,比如组建无人机控制中心,监控每一驾无人机的状态并及时操控调整等。从更大远景来看,通航的无人驾驶必然是行业未来发展方向,如果实现无人机的载人应用,则在不同城市间的上班通勤都将成为可能。这同样离不开通信技术的发展。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