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安徽宣城:国庆七天乐 无人机首航巡检保供电

2019-10-09 07:27 性质:转载 作者:吴琼 韦振 来源:人民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10月1日至2日,国网宣城供电公司配网巡检无人机编队在宣城绩溪龙川5A级景区亮相首飞,对10千伏龙川111线路开展通道和红外特殊巡视,全力保障国庆期间人流密集区...

10月1日至2日,国网宣城供电公司配网巡检无人机编队在宣城绩溪龙川5A级景区亮相首飞,对10千伏龙川111线路开展通道和红外特殊巡视,全力保障国庆期间人流密集区的电力供应。

此次参与首飞的无人机编队,共有5架多旋翼激光雷达无人机和1架固定翼红外无人机组成,完成了龙川111线141根杆塔及线路的无人机巡检工作。多旋翼激光雷达无人机以2机为1组开展,1架负责完成通道巡视,对通道内的树障、线下施工、线路瓷瓶等情况进行一一记录,建立隐患库;1架负责完成采集地理坐标、高度等信息,制定科学合理的巡视路径,建立10kV龙川111线的无人机巡检模型,大大缩减了下一次无人巡视的时间,提高了巡视效率,还可以实现全程无人工干预的全自动巡检。1架红外无人机增加搭载了1台XT2型红外测温探头,负责对供电线路进行红外测温,对温度异常处进行拍照、记录数值。通过本次开展无人机巡视,为巡视人员下一步针对性的特巡和消缺计划制定提供了数据支持,逐步实现配网线路精益化运维。

下一步,该公司将结合此次飞行的情况,不断积累配网无人机巡视经验,建章立制、规范开展,逐步向各县公司推广开展;建立配网重点线路的无人机巡检模型,实现重点线路、重点时段无人机巡检的全覆盖。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