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斗山 & 现代“氢燃料电池分布式发电领域”签约合作

2019-10-08 09:44 性质:转载 作者:DOOSAN GROUP 来源:斗山创新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10月7号Doosan fuel cell,Hyundai Motors,Ulsan Technopark宣布开展关于“氢燃料电池分布式发电”的合作研究。当天在韩国京畿道义王市的现代汽车研究院,...

10月7号Doosan fuel cell,Hyundai Motors,Ulsan Technopark宣布开展关于“氢燃料电池分布式发电”的合作研究。

当天在韩国京畿道义王市的现代汽车研究院,斗山燃料电池负责研发和新事业的的文尚镇常务及现代汽车战略技术本部负责人等共同参加了合约签字仪式。

通过本次合作,Ulsan Technopark将为Doosan fuel cell的PAFC(Phosphoric Acid Fuel Cell, 磷酸燃料电池),现代汽车的PEMFC(Polymer Electrolyte Membrane Fuel Cell, 质子交换膜燃料电池)提供合作专用研发环境及资源进行实用论证。

利用燃料电池的分布式发电将区别于传统远程电网输电的模式,通过电力消费区域的近距离发电及供应避免因远距离输电的不稳定及大规模电网建设投资的的缺点。

[合作签约仪式]

斗山集团从2014年开始正式进入燃料电池领域,通过并购全球优秀燃料电池企业的方式快速进入家庭用及移动式PEMFC,分布式发电PAFC及SOFC领域。

在分布式PAFC领域,以美国 Doosan Fuel cell America及韩国Doosan Fuel cell Korea为基点拓展全球业务,目前全球运行中及建设中的发电规模超过397MW (400KW型号约1000个以上)。而PEMFC领域除了2014年收购家庭用燃料电池技术并设立 Fuel cell Power外,在2016年专门设立了 Doosan Mobility Innovation,重点开发风冷金属堆领域,产品线设计100W~20KW级产品,目前2.6KW级高性能轻量化燃料电池系统已经量产,技术在全球处于领先地位。

韩国斗山集团成立于1896年,是韩国最大的财团之一,也是一个拥有126年历史且持续快速成长的企业。集团产业主要集中在包括能源、装备、海水淡化设备、燃料电池以及机器人产业等领域。斗山在全球38 个国家开展业务,员工总数达36,400 余人,年销售额超过180 亿美元。

斗山创新(深圳)有限公司(简称:斗山创新)是斗山集团在中国的全资子公司,依靠自有核心技术,致力于开发高性能移动式轻量化燃料电池系统。产品线主要包含1-5kW空冷系统以及5-30KW轻量化水冷系统,目前产品主要应用在工业级无人机,无人船以及机器人领域,后续将用于大载重货运Cargo无人机,UAM及eVTOL等载人飞行器等领域。产品立足国际市场,先后通过了多项国际认证标准,目前多款燃料电池系统已经完成FCC、CE认证,储氢系统完成美国DOT认证、加拿大TC、欧洲TPED、韩国KGS等国际认证,产品和技术均为全球领先水平。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