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河南林州:无人机科技做翅膀,“飞”出一条生财路!

2019-10-07 14:13 性质:转载 作者:央视财经 来源:央视财经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央视财经《生财有道》)河南省林州市,位于河南省最北部的太行山东麓,地处豫、晋、冀三省交界处,这里有闻名于世的人工天河——红旗渠,也是红旗渠精神的发祥...

(央视财经《生财有道》)河南省林州市,位于河南省最北部的太行山东麓,地处豫、晋、冀三省交界处,这里有闻名于世的人工天河——红旗渠,也是红旗渠精神的发祥地。

红旗渠,位于河南省林州市,是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 ,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是20世纪60年代林县(今林州市)人民在极其艰难的条件下,从太行山腰修建的引漳入林的工程,被人称之为“人工天河”。如把修建红旗渠的土石垒筑成高2米,宽3米的墙,可纵贯祖国南北,绕行北京,把广州与哈尔滨连接起来。

红旗渠精神是林州人民的传家宝,改革开放以来,林州人民不断赋予红旗渠精神新的内涵,将中华民族艰苦奋斗的传统美德与时代精神结合起来,谱写了气壮山河的“十万大军战太行、十万大军出太行、十万大军富太行”的创业三部曲。

如今,我们的记者再到林州,听到了另外一个响亮的口号,那就是“万名飞手出太行”,这又是什么意思呢?

飞手,一般是指无人机操作人员,而这里所说的飞手,特指农业植保无人机的操作人员。

河南省安阳市的一家植保无人机生产企业全丰航空,在本地开展了一场轰轰烈烈的飞手培训计划,而来参加这个培训的,大多是当地的普通农民,他们当中有大叔大婶,更有愿意留在家乡的年轻人。桂朝华和岳志苹夫妻就是接受了飞手培训的当地90后农民小夫妻。

农民玩飞机,只是为了玩吗?当然不!植保无人机有着广阔的市场前景,以桂朝华夫妻为例,通过了技术考核,他们加入了林州市本地的标普农业航空植保队伍,并出资7万元购置了一台无人机。2017年他们夫妻在新疆黑龙江安徽、河南等地共完成无人机病虫害防治任务四万余亩,收入超过二十万元。

“虽然我是一个女性,又是农民,但我玩的可是飞机,所以感觉挺酷的。更重要的是能帮助乡亲们防治病虫害,看到他们感激的样子,我觉得非常自豪。” 这对小夫妻里的妻子岳志苹这样告诉记者。

据了解今年他们夫妻又购入了一台无人机,打算双人双机“飞”遍全国,“飞”出一条生财之路。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央视财经频道《生财有道》10月7日18:55分播出。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