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冯如三号”创世界记录飞行,校友企业创衡飞控全力“护航”

2019-10-05 08:35 性质:转载 作者:无人机网 来源:创衡控制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30小时6分42秒!又一项新的世界纪录诞生。10月3日,搭载创衡控制S4系列飞控的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冯如三号”无人机在国家体育总局安阳航空运动学校以这样的成绩不...

30小时6分42秒!

又一项新的世界纪录诞生

10月3日,搭载创衡控制S4系列飞控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冯如三号”无人机在国家体育总局安阳航空运动学校以这样的成绩不间断全自主飞行,打破了25-100公斤级油动无人机续航时间新的世界纪录。来自国际航联的观察员WONG, TAK KAY KEITH现场确认了飞行时间以及飞行活动的有效性,该纪录也将获得国际航空联合会(FAI)的正式批准。

“冯如三号”无人机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一、二年级本科生自主设计、研发、生产和制造。其所创造的飞行世界纪录,既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也为致敬中国航空暨冯如首飞110周年。

国际航联观察员现场确认飞行时间及飞行活动的有效性

“冯如三号”无人机采用常规布局,后置螺旋桨,飞机加满燃料后总重量为75.44千克;该机由高强复合材料制成,机身较短,像潜水艇,翼展约10米。预计在测绘、通信等领域具备应用价值。

在25公斤-100公斤级的固定翼油动无人机中,要打破航时世界纪录。不仅升阻比要足够高,也需要大幅减轻结构重量,增加燃油比重,从而保证长时间飞行的可靠性。在同等重量等级和动力类型的无人机中,能够创造续航世界纪录,离不开具有高可靠性和稳定性的创衡控制S4系列飞控的保驾护航。

飞控是无人机的“大脑”,其重要性不言而喻。

S4系列飞控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友创办的企业北京创衡控制技术有限公司研制开发,支持一键全自动滑跑起飞、降落,按预定航线自主巡航等功能,累计安全可靠飞行时间已达30万小时以上。

S4 系列飞控系统适用于油动常规固定翼、复合式(垂直起降固定翼)、倾转旋翼多旋翼4 种布局的无人机(包括常规尾翼、V 尾、飞翼),具有以下特点:

1、支持一键全自动起降,空中盘旋、返航、定高、开伞以及多种形式的按预定航线自主巡航功能;

2、支持外置差分 GPSRTK/PPK/双天线定向),与内部单点定位 GPS 模块互为冗余,系统自动选择使用定位状态较好的 GPS 数据。

3、完善的应急保护机制,可对电压低、油量低、转速低、姿态异常、高度异常、GPS 定位精度低、导航系统故障、超出安全围栏、超出控制半径、遥控失效等进行保护,可预置100 个迫降点,紧急保护情况下,自动就近降落。

4、地面测控软件支持在线地图和非规则多测区自动测绘航线规划,支持石油、电力巡线类航线自动规划,可警示用户进行完整的飞行前检查。

关于创衡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