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谁是2019年最强电影级无人机

2019-10-04 12:22 性质:转载 作者:摄像人网 来源:摄像人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要真正称得上是“电影级”的无人机,首先的标准就是其必须拥有搭载顶级电影摄影机的能力。而除了载荷之外,可靠性、飞行性能以及专业功能等方面也必须满足顶级拍...

要真正称得上是“电影级”的无人机,首先的标准就是其必须拥有搭载顶级电影摄影机的能力。而除了载荷之外,可靠性、飞行性能以及专业功能等方面也必须满足顶级拍摄应用的需求。

本月,沉寂已久的Freefly Systems发布了全新的重型无人机产品Alta X,官方宣称其是世界上最强悍的无人机。它融合了同门师兄Alta 6以及Alta 8的优秀设计,以及2019年最新的技术,剑指顶级航拍无人机王座。

而纵观2019年,Alta X并不是一枝独秀。在地球的另一边,他们还有一个强劲的竞争对手,那就是DJI STORM。作为大疆旗下DJI Studio定制的飞行平台,STORM去年底首次亮相,并在今年的Cine Gear Expo展会上吸引了全世界的目光。它融合了大疆多年来在无人机航拍领域积累的技术和经验,旨在将航拍影像提升至新的高度。

Freefly Alta X与DJI STORM在外形方面各有千秋。Alta X偏向平直简约,STORM则更时尚流畅。

但Alta X具有一项STORM所没有的突出特点,那就是高度可折叠的机身设计。它的旋翼和悬臂都可折叠,大大缩小运输体积。

在承载力方面,STORM要更胜一筹,它的最大有效负载为18.5公斤,而Alta X则为15.8公斤。以它们的承载能力,适配ALEXA Mini、RED DSMC2这样的电影摄影机是没有问题的。而STORM甚至还可以搭载ALEXA SXT/LF以及SONY VENICE这类的全尺寸摄影机。

在工作续航时间上,两者相差无几。Alta X在25磅(约合11.34公斤)的负载时续航时间为18分钟,而STORM在12公斤负载时则能续航15分钟。不过在空载时,Alta X的续航时间要长的多,为40分钟,而STORM空载悬停时间则为25分钟。

最大飞行速度方面,Alta X是赢家,它的极速高达95公里/小时,高于STORM的80公里/小时(Sport模式)。当然这只是极端速度,在实际应用中Alta X是否能达到这样的速度尚不可知,而据我们所知STORM在拍摄中最大平飞速度为60公里/小时。

从上面的数据对比中我们不难看出,Alta X的动力系统比STORM的更为强大。但有意思的是,实际上Alta X使用的也是大疆的E7000动力系统,经过Freefly公司广泛而严格的测试,他们认为E7000非常坚固并且可靠。而大疆的亲儿子STORM使用的则是低一档的E5000动力系统,自然在指标上弱于E7000。相信如果换用E7000,STORM的性能同样可以获得很大的跃升,但可能是由于E5000已经够用,最终在平衡性能和成本之后,还是选用了E5000。

最后,价格也是绕不开的终极话题。Alta X在美国定价15995美元,约合113913元人民币,不包括云台和摄影机。而STORM的价格肯定不会像Alta X那么昂贵,但是……你花钱也买不到。之前也说了,这是DJI Studio定制的独占机型,大疆还没有对外发售该机的计划。

反正这样的价格也不是普通人能买得起的,我们还是就看看两款机型的宣传片解解馋好了。

DJI STORM:

Alta X: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