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唯快不破的无侦8无人机首次亮相,动力很特殊,地空导弹难以拦截

2019-10-01 19:14 性质:转载 作者:乌龙防务评论 来源:搜狐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在刚刚落幕的盛大庆典上,我军装备的两种最新隐形无人机亮相,是“无人作战模块”最大亮点。其中较大的是攻击-11型隐形无人攻击机,也就是大家熟悉的“利剑”无...

在刚刚落幕的盛大庆典上,我军装备的两种最新隐形无人机亮相,是“无人作战模块”最大亮点。其中较大的是攻击-11型隐形无人攻击机,也就是大家熟悉的“利剑”无人机的量产版,而另一种,在亮相之前却鲜少有人知晓它的存在,那就是首次公开亮相的无侦-8高空无人侦察机。

这一次,无侦-8出现在无人作战第1方队,央视解说称其为“高空高速无人侦察机”。而环球网的介绍中明确披露它就是传闻已久的“无侦-8”,可对敌防护严密的战略战役目标实施有效突防,利用配备的侦察设备获取高分辨率目标图像。

图片:无侦-8要比攻击-11小

从外形上看,无侦-8造型十分特殊,是尖锐的三角翼,两个垂直尾翼位于主翼两侧。很明显,这是一种高速飞行的无人机,垂尾在主翼两侧是为了高速飞行时的航向稳定性,这在美国的SR-71“黑鸟”有人驾驶侦察机上也有体现,除此之外,它具有高度的隐形设计,机身黑色涂装,看不到任何突出物。

央视直播镜头首次揭示了“无侦-8”的尾部,出人意料的是2个较小的发动机喷口。而其他画面上,无侦-8的进气口也并没有出现,这意味着,这种高空高速无人机和此前传闻与其相当的美国D-21无人机有很大的区别,可能是采用了液体火箭动力,抛弃了复杂而不可靠的冲压喷气发动机动力。

图片:尾部的2个小喷口

如果真的采用了液体火箭发动机推进,那么“无侦-8”的速度将大大超乎外界的预计。要知道,人类迄今为止速度最快的有人驾驶飞机,并不是3马赫的“黑鸟”,而是美国的X-15火箭动力试验机,速度可达6马赫以上,这还是在上世纪60年代的水平,而不需要考虑载人的“无侦-8”速度达到5-6马赫,是很有可能的。

图片:飞行中的X-15

此外,“无侦-8”的机身上方疑似有挂钩,它可能是通过轰-6N或者其他的大型飞机在空中释放的。它能够凭借自身远超地空导弹的飞行速度和很低的雷达反截面,在敌重要目标上空获得至关重要的图像、雷达情报,还可以跟踪敌大型水面舰艇动向,为东风17、长剑100这种新一代高超音速导弹指示目标。

图片:上方疑似有挂钩

应该说,在琳琅满目的国产军用无人机家族中,“无侦-8”一直是最神秘的,这次震撼亮相,它能起到的作用也是战略级的。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