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技术篇】最让新手抓狂的电机电调选择,该如何选配?

2019-09-30 15:41 性质:转载 作者:乐妹 来源:飞盈佳乐Flycolor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玩穿越机的玩家都知道穿越机与我们日常见到的航拍机完全不同:航拍机是为了拍摄,所以它追求的是稳定、安全和拍摄能力;但是穿越机追求的只有速度、反应和灵活。...

穿越机的玩家都知道穿越机与我们日常见到的航拍机完全不同:航拍机是为了拍摄,所以它追求的是稳定、安全和拍摄能力;但是穿越机追求的只有速度、反应和灵活。

为何要DIY?

竞速用的穿越机十有八九都是以自组DIY 为主。尽管有不少厂家研发生产整机可到手即飞的竞速无人机,但大多新入坑的和资深玩家都是选择DIY这条道路,来自己自选零配件来组装出一架带有自己个性的战机。

首先,DIY的穿越机能为飞手提供更大的自由度。由于穿越机主要在赛道飞行,它们经常要因应不同的赛道和环境,选用不同的无人机设定:例如遇上圈速赛就需要更轻盈、但续航力较短的无人机,但遇上正式 3-5 圈的计时赛,就需要改用续航力较强、承重力更大的无人机。因此,也只有DIY的穿越机,才能提供最大的弹性。

其次,由于穿越机主要以全手动驾驶,加上经常高速飞行、高速过弯,意外也自然更常见,故此,无人机的损伤率也特别高。如果使用DIY的穿越机作穿越机,不但更容易找到维修零件,而且零件的成本也相对较低。

电机怎么选择?

关于电机的选择,有专业大神这样说过:

电机尺寸和性能参数各异,而且直接决定飞机的动力输出,如何选择合适的电机成为一大课题。众所周知,穿越机的无刷电机型号由两部分构成,一是定子尺寸,如2204电机,定子直径22mm,高4mm;另一部分为kV值,其含义为每增加1伏特电压电机增加的转速,如2300kV电机每增加1V转速将增加2300转/分钟。

了解了这个对于电机推力和效率的问题也就更好把握。大家都知道P=UI,P越大,耗电也就越厉害。请注意,这里的P值并不会100%输出为动力,在极限情况下甚至有可能低于40%。

在不同参数下做拉力测试后,会发现在接近极限输出的情况下,电机负荷更容易突然变大,而拉力提升则较小,换句话说就是效率下降。

这不是个好现象,设想你遇到紧急情况需要全油门救机,拉力没增大多少电流猛然上来了,结果就是电机发热退磁,电调发热甚至烧毁。这也是很多新手到老手后未及时更换配置,导致在暴力飞行时将电调烧了的大部分原因。还有当飞机处于高油门状态时,如果此时飞机撞到东西导致电机堵转,此时的瞬间电流会剧烈增加(常规的2306电流堵转的电流高达80-100A),就有可能烧坏电调。

所以,在兼顾拉力的同时,应当注意看电流大小和拉力曲线斜率。如果这两项有一个过大那么这个搭配就应当被认为是不恰当的。

对于不同的搭配不要妄自臆断或者道听途说就胡乱搭配,切记,拉力最大不一定是最好的。

电调怎么选择?

电调选择准则一般为:电调可以150%超负荷工作大约30秒钟而没有太大损伤,比如满油门45A,则也可以选配飞盈佳乐40A四合一电调,因为一般人不会满油门很久(当然那是一般人……),如果超过48A还是建议直接上飞盈佳乐60A四合一的,想怎么暴力就怎么暴力,尺度要根据自身情况来把握。

小白用户入坑初期或是花飞玩家一般配置飞盈佳乐40A飞塔是最好的选择,为何这么说?

1)所有接插头(接收机、图传摄像头、蜂鸣器、LED)均配有快速连接线飞控层不用焊接一根线,直接配有插线,拯救刚入门焊工不好的小白。维护方便,想更换什么摄像头、接收机之类的,直接插拔更换就可以了;

2)飞控板载滤波器

可能有些玩家使用了一些品质较差的飞塔会遇到这个问题:为什么我的图传画面这么多黑纹?黑纹从哪里来?主要是图传的供电电路不干净,干扰了图传。为何供电电路不干净?主要是由于电调传来的电路不干净或飞控的BEC质量太差;飞控板载滤波器来过滤电路,使得输出给图传的电路更纯净,就好比一件刚洗干净的衣服。

3)飞塔自配减震柱,不用再为怎么去做减震而烦恼,直接拧上螺丝就可以畅快的飞行,适合飞手入门上手;

4)飞控自带OSD, 可以通过遥控进入OSD界面直接调飞机参数,通过遥控切换图传的功率、频道、 (需要图传支持此功能)实时显示电流、电压、飞行时间、 让你畅快飞行,不用担心不知道电池电压而导致电池过放;

5)飞盈佳乐40A四合一电调完美支持2204、2205、2206、2207、2306电机(不暴力飞行的情况下)。

因此,飞盈佳乐40A X-Tower飞塔是最适合小白用户入坑或花飞玩家使用。

结 语

无论从组装、操作难度和趣味性上,无人机竞速已被航模爱好者广泛关注,随着无人机竞速比赛的增多,赛事也越来越专业化,相信不久的将来,无人机竞速运动很大机会成为严肃而极具规模的商业化运动。飞盈佳乐作为其中的一员,有义务为无人机竞速专业化发展的道路上舔砖加瓦,让每一个信任我们用我们产品的职业飞手都能取得好成绩。

  深圳市飞盈佳乐电子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电子产品研发、生产及销售为一体的高科技企业,多年来在马达检测、驱动控制等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尤其在永磁无刷马达控制技术方面达到了行业领先水平。公司的各项产品具有独立的知识产权,并可根据用户要求进行量身定制。

  公司产品包括:航模、车模、船模用的系列无刷马达调速器,工业用无刷有霍尔及无刷无霍尔马达高电压、大功率控制器和马达检测设备。飞盈佳乐无刷电子调速器从3A到300A,型号齐全,功能稳定,具有一流的性价比;公司针对市场的需求及未来发展趋势,成功研制出了系列工业用无刷马达控制器,电压从0.8伏到1600伏,功率跨度从0.3瓦到200千瓦,并且实现了恒转速、恒压、恒流、恒功率等系列控制要求,产品广泛应用于工业生产、医疗、乘用车控、玩具等不同领域。

  马达检测仪器是公司的招牌产品,如步进马达检测仪、无刷马达综合测试仪、马达噪音检测仪、马达耐久寿命测试仪、低压无刷马达检测仪等,享誉国内外,获得客户一致的好评。我们凭借先进、可靠的遥控动力模型控制器(航模马达电子调速器、车模马达电子调速器、船模马达电子调速器)、工业无刷马达控制器、马达检测仪器为广大客户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

  公司拥有无刷马达控制专利技术二十多项,产品已通过CE、RoHS等认证。现诚征国内外遥控动力模型控制器(航模马达电子调速器、车模马达电子调速器、船模马达电子调速器)、工业无刷马达控制器、马达检测仪器的代理商和经销商,并承接OEM。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