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航展前夕!无人机高端对话率先举行

2019-09-28 19:05 性质:原创 作者:宋先豪 来源:无人机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无人机网中心消息:2019年9月28日下午,有着150多人规模的2019四川航展无人机高端对话率先在德阳高新区航展会展中心二楼会议中心雒城厅举行。该对话由四川省经济...

无人机网中心消息:2019年9月28日下午,有着150多人规模的2019四川航展无人机高端对话率先在德阳高新区航展会展中心二楼会议中心雒城厅举行。该对话由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作为指导单位,由2019 四川国际航空航天展组委会主办;中国科学院无人机应用与管控研究中心、成都无 人机产业协会协办;德阳市经信局、北京航宇七星文化有限公司承办的行业盛事体现了德阳市政府以及四川航展的众多机构对于无人机行业发展的大力支持。

在主持人的一番开幕致辞下,2019四川航展无人机高端对话正式开始,首先是由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重装处处长郝功贵作开场演讲,德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何明俊也随之作开场祝福致辞,两位领导的致辞都表达了他们对于大会的成功举办以及对于到场的嘉宾们的诚挚的祝福!

论坛现场主持人

四川省经济和信息化厅重装处处长郝功贵

德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何明俊

第一位作主题演讲的嘉宾是中国无人机产业创新联盟副秘书长金伟,金先生为我们作《中国无人机发展现状及未来走势》的主题演讲。金先生从无人机行业的各个方面为我们详细讲述了我国以及国际上的无人机相关发展领域,而对于无人机的制造应用方面我国已经很成熟了,但是我们国家的无人机监管方面仍需要我们大家的努力。

中国无人机产业创新联盟副秘书长金伟

来自中国科学院无人机应用与管控研究中心的廖小罕主任作《无人机低空公共航路是发展的必然趋势》的主题演讲。廖主任讲到看眼前、看发展、看未来三个无人机行业的发展问题,对于眼下以及未来的发展趋势言陈厉害,蓬勃发展需求和安全保障冲突,低空成为矛盾焦点。廖主任也总结了现状、存在的问题等,并且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案来解决矛盾。廖主任的第二个方向是总结全球各国针对无人机的管控问题,各国政府针对无人机的管控分为政策、现场、云端三种管控模式,其中,廖主任详细说明了云端管控方面。而所有云端系统的共同存在的问题就在于,缺乏空域资源精细划分和管理,廖主任更是在现场将机动车安全管控生动的与无人机的安全管控相比较,让战场嘉宾一目了然无人机的安全管控的问题所在。廖主任还说到无人机低空公共航路及应用示范展望,廖主任表示,未来无人机的航路规划将会越来越成熟,并且加紧推出。同时,对于无人机的应用展望,廖主任从物流运送、电力巡检农业植保等方面,无人机将会极大的发展,将会更加的高效、智能。

中国科学院无人机应用与管控研究中心主任廖小罕

当下最热门的话题是什么?可以说5G这个话题曾一度爆热,直到现在我们也可以在很多领域里听到5G的声音。而来自中国移动(成都)产业研究院院长苏豫先生就为我们带来了《基于5G的行业应用研究与实践》主题演讲,苏院长首先为我们讲解了5G的详细定义,随之苏院长也讲解了5G+无人机的行业应用。苏院长表示,中国移动在成都的研究院率先在5G和无人机的应用上取消了无人机的飞控模块,而用5G信号传输的模式代替飞控进行对无人机的操控。5G可以说对于很多无人化产品都有些本质化的飞跃,低延时、信号强、范围广的优点是现下4G以及无线网络不能相比拟的,苏院长也表示中国移动在全国都在不断的研究5G的行业应用,也将会在无人机行业中积极探索两者的深度结合!

中国移动(成都)产业研究院院长苏豫

说到5G这个话题,在中国谁比较有话语权呢?作为提出并研发出5G的中国企业—华为,此次华为公司中国地区部无线产品部总工程师吴秀峰先生为我们带来了《5G使能低空数字化》的主题演讲。吴工首先从5G促进全社会全行业的数据应用,说到5G不仅仅是应用于无人机,而是它能够为无人机带来很多东西。2019年是5G元年,全球三分之二的5G设备和信号都有华为的参与,华为更是从“芯”开始,助力5G+千行百业,5G芯片也是华为的重点发展项目。

华为公司中国地区部无线产品部总工程师吴秀峰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意大利作为航空强国之一,意大利的无人机发展也是很强的,而来自意大利博洛尼亚大学的教授Giulia Bertolani女士作《意大利无人机发展现状》的主题演讲,为我们带来了意大利这个国度是如何运用无人机的。跟我们一样,意大利的无人机应用中也包含植保、巡检等等,而不同的是,我们的无人机巡检基本是电力、城市、石油管道等,而意大利因为自身自然环境的问题,他们的无人机应用巡检中也包含了活火山的日常巡检任务。另外就是Giulia Bertolani女士也在现场展示了她们研发的无人机降落伞,一则视频充分展示了其降落伞的优异性能。一架搭载着降落伞的无人直升机在升空后,飞手突然停止动力,在飞机突然降落一会儿后,飞手打开了降落伞,快速的弹射和展开完美的让快速下坠的飞机缓慢安全的降落下来。

最后,作为成都纵横自动化的 副总经理、董事李小燕女士作《工业无人机——从愿景到规模化应用》主题演讲,为本次论坛作最后的主题演讲。李总为我们总结了工业无人机从出现到各领域的发展应用,同时也在纵横所在的领域中展示了该公司的实力,李总也表示,纵横也将继续作为工业无人机企业来大力推动行业发展。

主题演讲环节过后,便开始了以讨论为主题的圆桌对话环节了。本次圆桌对话由中科院无人机应用与管控研究中心秘书长谭翔先生主持,中科院无人机应用与管控研究中心主任廖小罕先生、工信部赛迪研究院航空产业研究室主任金伟先生、成都纵横自动化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小燕女士、中国财产再保险有限责任险公司承保总监严贤怀先生、四川天空之眼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周小明先生共同参加圆桌对话。而本次的圆桌对话包含的主题有:1.聚集政策、资金、技术、人才等要素,促进无人机产业 创新发展; 2.四川省打造工业无人机聚集地的机会与路径; 3.当前无人机产业发展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台上的嘉宾们也都根据这些主题来阐述着自己的观点,也让在场的观众们获益匪浅!

据了解,中国作为全球无人机产业的生力军,在无人机技术集成、生产制造、行业应用等方面,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四川作为全国无人机产业的重要聚集地,在产业链多个环节拥有优势基础。此次高端对话旨在通过主办并打造全球无人机产业国际化、专业化、应用化品牌展会,搭建全球无人驾驶航空器产业的交流展示平台、技术创新交互平台、市场拓展赋能平台,为全球无人机产业优化监管、创新发展提供中国智慧,加速四川打造世界级工业无人机产业新高地。

本次无人机高端对话论坛的率先举办,可以说是对即将到来的四川航展起到了非常好的开场活动。而主题演讲+圆桌对话的形式以及演讲嘉宾们带来的宝贵资料也让大会增色不少,同时,论坛的成功举办也让我们更期待29日的四川航展!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