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当科技遇上艺术:Verity 无人机如何融入舞台表演

2019-09-28 17:58 性质:转载 作者:科技有点牛 来源:快资讯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漫天飞舞的“塑料袋雪花” 由 Verity 无人机所牵引Bill 表示:“我们的技术其实一直都在升级和改进之中,与张艺谋的合作,是我们在艺术上的一次探索。”Veri...

    漫天飞舞的“塑料袋雪花” 由 Verity 无人机所牵引

    Bill 表示:“我们的技术其实一直都在升级和改进之中,与张艺谋的合作,是我们在艺术上的一次探索。”Verity Stutios 对于自己无人机的定位十分地清晰——他们想要做的是定制化的无人机,尤其是无人机艺术。

    这是相对比较前沿,无论是在无人机领域,还是在艺术领域。

    从技术层面上来看,如何保证无人机能在极近距离,能近距离沟通,并保证飞行精度?这显然对于 Verity 而言,并不是什么问题。

    Synthetic Swarm 使用了自操纵无人机 Lucie,每台 Lucie 上都有一只可编程的 RGB 灯,其动作和灯光效果都可以根据演出控制来进行精确的编排。一套 Synthetic Swarm 系统包括 Lucie 无人机、一个定位系统、一套机架控制单元和无人机充电站。

    无人机飞行尤其是室内表演中最引人关注的担忧之一便是安全,为了解决这一问题,Verity Studios 将每台 Stage Flyer 都设计成冗余架构的,即使电池马达、连接器、螺旋桨乃至感应器任何组件发生故障,都能保证无人机即使做出安全响应。每台 Stage Flyer 不仅可以进行外饰设计,还配有一只 LED 灯,这使得它能够呈现出更加丰富的舞台效果。

    “当然,完全不出现问题的情况是不可能的,再熟练的表演者也可能出现失误,”同样是负责这次表演的 Verity 团队成员 Alex Tintore Piqué 解释道,“现在我们的无人机在发生意外的情况下,也不会对表演者造成任何伤害。即便是它的桨叶划到手指,也不会造成任何伤害。”

    Bill Keays&Alex Tintore Piqué

    从艺术层面上来看,将前沿技术应用到舞台表演,也需要导演敢于突破常理的认知。如何与艺术家合作?“如果艺术家有自己的想法,我们会尽量去实现它,”Bill 表示,“我们与艺术家之间是合作关系,他们在艺术表现上面是专业的,而我们在无人机表演上面是专业的,彼此互补。”

    在与张艺谋合作之前,他们就已经在欧洲做过很多场无人机表演了。“我们参加的 show 可以分为两种:一种就是像我们今天看到的这种,是一个季度一个季度地表演;另一种是常驻类型的表演。”Alex 表示。

    如果是驻场类的表演,Verity 还会负责培训对方的表演人员,这样以来,Verity 团队就无需安排工作人员长期驻守。Verity 则是将更多的精力放在了进一步提升无人机的可定制化层面上。比如,如何更快地更换电池,支持更多的定制外观等等。

    “如何利用无人机呈现更好的灯光效果,”当谈及到对于未来无人机发展的方向,Bill 回答道,“当然,未来的发展方向存在多种可能性,但眼下利用无人机实现更好的灯光照明,毫无疑问是最具有吸引力的。”

    Verity 对于自身的定位很清晰,专注于定制化,表演用的无人机,而非是消费级产品。这既是由于 Verity 在这一领域积累了足够多的经验,也是由于 Verity 所在的创业环境所决定的。“大部分的欧洲企业都倾向于输出高技术含量的产品。”Bill 表示。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