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际资讯 > 正文

无人机加油还能“隐身”?美海军 MQ-25 首飞

2019-09-26 06:38 性质:转载 作者:黄晋一 来源:快资讯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据美国波音公司官网报道称,9 月 19 日,美海军首架 MQ-25 “黄貂鱼”隐身无人加油机在位于美国伊利诺伊州的圣路易斯试飞场成功完成首飞。此次 MQ-25 首...

美国波音公司官网报道称,9 月 19 日,美海军首架 MQ-25 “黄貂鱼”隐身无人加油机在位于美国伊利诺伊州的圣路易斯试飞场成功完成首飞。此次 MQ-25 首飞耗时 2 小时,其中大部分时间 MQ-25 在地面控制员遥控下进行飞行。

▲首架 MQ-25 无人加油机原型机成功首飞瞬间。(美国波音公司官网)

MQ-25 未来将成为美海军列装的首款舰载无人加油机,以取代现役的 F/A-18E/F “兼职”有人加油机(挂载“伙伴”式加油吊舱执行加油机任务),可为 4 至 6 架 F-35C “闪电 II ”或 F/A-18E/F “超级大黄蜂”舰载战机补充总计 6.8 吨燃油,将这两种战机的作战半径扩大到 1300 公里以上。此举意味着搭载有人战机的航母可从距离假想敌海岸更远的区域放飞舰载机,以躲避假想敌的陆基反航母弹道导弹等其他远程反舰武器,提高战场生存力。美海军希望以此方式,来应对 2020 年后的与大国对抗的环境

▲首架 MQ-25 进行首飞空对空摄影图,可见并未收起起落架。(美国波音公司官网)

‍‍

波音公司的 MQ-25 原型机尽管不以隐身能力作为主要卖点(未采用飞翼布局),但也采用了包括机背式进气道、V 形垂尾以及低红外信号尾喷口等多种隐身设计来降低自身的 RCS(雷达反射截面积)以及红外信号特征,可在靠近前线的区域巡航,为友军有人战机提供支援。按美海军计划,MQ-25 将于 2024 年正式进入美海军服役。

▲ MQ-25 无人加油机为 F/A-18E/F 有人战机空中加油想象图(美国波音公司官网)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