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赛事活动 > 正文

第五届(2019)中国无人机影像大赛正式落幕,颁奖礼上演作品饕餮

2019-09-25 19:24 性质:转载 作者:搜狐无人机 来源:搜狐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历经两个多月的赛程后,第五届(2019)中国无人机影像大赛正式落下帷幕,9月25日,大赛作品饕餮盛宴暨颁奖典礼在京举行。今年,有超过600位飞手参赛,覆盖超150...

历经两个多月的赛程后,第五届(2019)中国无人机影像大赛正式落下帷幕,9月25日,大赛作品饕餮盛宴暨颁奖典礼在京举行。

今年,有超过600位飞手参赛,覆盖超150个地级市。大赛分为八大竞赛单元,共评出2个年度作品奖和8个单元奖,以及1位年度人气飞手。

其中,获得最佳视频奖的作品是张睿昕的《在那石山之巅》,作品记录了在黔西南贞丰县峰丛中的一座孤峰上,两人攀爬至山巅的过程,孤独而决然。颁奖礼现场,中央电视台高级编辑、《探索·发现》创办人亓克君作为大赛评委点评作品表示:“张睿昕突破了大部分航拍只用广角镜头做大空间展示的局限,在自然光线条件下采用正常速度拍摄,坚持了纪录片的创作方法。”

段浩明拍摄的《山河故居》获得最佳图片奖,摄影师用黄灰色的画面展现出生地黄土高原的村庄变迁,中国日报社高级顾问、中国摄影家协会顾问王文澜表示:“《山河故居》是一组又有自然背景,又有社会人文背景,还有人类活动遗迹的照片。”

2019年度飞手由大赛人气飞手榜历时一个月的线上投票产生,这位飞手在狐友app上的投票数达到了5.89万次,位列榜单第一——黎明朗。

颁奖礼现场,搜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朝阳致辞表示:“在芯片、AI人工智能和智能硬件等等很多年的积累才能发展到人类现在这么发达的无人机,无人机才能被普遍地使用,也才能拍出如此独特的镜头。”

张朝阳指出,搜狐作为媒体平台,这样的活动首先是内容的上传通道,也是对优质内容忠实的记录者和传播者。

碧桂园集团北京区域副总裁林伟营表示,非常高兴看到年轻传媒学子无穷的创造力,表达了对美好生活的热情向往,“优秀的无人机作品让我们感叹江山如此多娇,从不一样的角度记录美好瞬间,发现祖国大好山河的独特魅力,记录生活中的点滴感人瞬间。”

“瞰世界”中国无人机大赛由搜狐公司于2015年创设,是国内规模最大、最有影响力的航拍活动之一。搜狐作为媒体平台传播者,无人机大赛是公司的重点项目。行至第五届,本次大赛升级为影像大赛,进一步提升短视频作品类型权重,顺应5G背景下短视频的流行趋势。

徐艳娟担任过多届无人机大赛评委,今年最让她惊喜的,是看到了更多人文类型的作品,“过去几届无人机影像作品都是城市和自然的风光居多,带来的主要是视觉上的新奇和震撼,但在此之后,需要有更多沉淀。”

究其根本,影像作为一种表达方式,不能流于表面。透过一张照片或者一段视频,作者希望传递怎样的故事或者立意,在信息愈发碎片化的当下显得尤为重要。设备永远只是手段,表达上深度的延展才是关键。

“摄影摄像师需要关注到人的生活,这样才能让每一位观看者感觉到和作品的联结。”徐艳娟指出,人文类作品的增多是大赛整体思想水平提升的表现。

从第一届就开始担任评委的王身敦曾在路透社有过二十年摄影记者的经历,以记者的角度审视作品,他有着自己的准则,“今年的作品让我看到创作者技术上的进步,诸如空中延时一类的手法让人眼前一亮。”

他同样对今年的人文类作品表示肯定,但与此同时也提出了自己更高的要求,“绝大多数短片都会配旁白,但旁白会让创作者的镜头语言变得懒惰,摄影摄像师应当学会电影的叙述方式,用镜头画面讲故事。”无人机影像创作正在层层深入,不断向成熟的纪录片水准靠近。

相对于时间的流逝,影像是凝固的瞬间,无数摄影师、创作者在这五年间将拍摄的瞬间留在比赛中。

五年过去,这些瞬间组成了搜狐无人机影像大赛的发展路径,同时也见证了每位创作者的蜕变。正如参赛的驻藏摄影师李珩所说,大赛给了自己机会回头审视过去几年的作品,今年再参赛,是为了完成一次打破桎梏的成长。

代代飞手聚集在每年如期而至的无人机大赛,他们身处一个风起云涌的时代,他们用手中的无人机记录这个容易被遗忘的时代。

八大单元获奖附录:

1、自然探索单元

一等奖《魔都风云》,作者何炜。

二等奖《遇见西藏》,作者李一鸣。

三等奖《俯瞰黄河观澜》,作者肖社会。

2、城市建设单元

一等奖《雪中姑苏》,作者朱松华。

二等奖《南京DNA》,作者布朗酱。

三等奖《白云孤飞》,作者胡青华。

3、人居民俗单元

一等奖《雪域叼羊》,作者李新旺。

二等奖《乐高城市》,作者叶振强。

三等奖《腾龙》,作者黄斌。

4、创意航拍单元

一等奖《行走 On the way》,作者XSFAN STUDIO。

二等奖《看过四十三次日出日落》,作者魏子硕。

三等奖《浑然天成-红海滩》,作者刘慧林。

5、人文故事单元

一等奖《迷失达卡》,作者庞太师。

二等奖《带老妈趣玩儿》,作者石岭。

三等奖《光芒》,作者唐及科得。

6、时代视窗单元

一等奖《风从东方来》,作者蔡如娃。

二等奖《车之殇》,作者顾光辉。

三等奖《沙漠兴城》,作者王志清。

7、我爱天之蓝单元

一等奖《蓝天下的绿水青山》,作者凯德印象。

二等奖《罗弗敦远古的呼唤》,作者阿刘。

三等奖《宫殿》,作者施建祥。

8、瞰见祖国美好单元

一等奖《探索新疆阿勒泰最美的河》,作者在远方的阿伦。

二等奖《逸动的少年之心》,作者詹中天。

三等奖《故乡的呼唤》,作者暨南大学。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