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新品发布 > 正文

救灾神器蜂鸟无人机问世 人工智能又进一大步

2019-09-25 06:56 性质:转载 作者:楷德STOP无人机 来源:楷德STOP无人机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蜂鸟在自然界里是一种特殊的存在,它的体型很小,具有很强的敏捷性,不仅能像鸟儿一样飞行,还能像蜜蜂一样在空中悬停,甚至可以向后飞。如果飞行机器人能够拥有...

蜂鸟在自然界里是一种特殊的存在,它的体型很小,具有很强的敏捷性,不仅能像鸟儿一样飞行,还能像蜜蜂一样在空中悬停,甚至可以向后飞。

如果飞行机器人能够拥有这些特点,就能更容易进入倒塌的建筑物或更狭小的空间里,实施地形勘察和搜救活动。

这很神奇,但也很可怕。美国国防部高级研究计划局的“纳米无人机”项目,我们已经在这里覆盖了进入神秘的山谷。其目的是创造一个小型的,有翼的机器人,可以在一个地方盘旋,也许提供视频或携带一些微小的有效载荷。以前的版本看起来非常机器人,几乎不能在空中停留超过几秒钟。通过人工智能和算法学习,他们造出的机器人高度还原了蜂鸟的飞行特点,模仿蜂鸟的肌肉系统控制翅膀的扑翼运动,已学会像蜂鸟那样飞行和移动,遇到障碍时会像蜂鸟般避开,也能完成特定轨迹的飞行。

这款蜂鸟机器人目前并未装配摄像头,但它可通过感知翅膀载荷的变化来识别环境的变化,识别出地面、墙壁、楼梯甚至阵风。因此,它具备在黑暗狭小环境中执行搜索和救援任务的能力。目前,蜂鸟机器人在飞行时仍需连接外部电源,但很快它将采用电池供电。

这款蜂鸟无人机代表着人工智能的进步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