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台湾无人机首场考试 术科考试实地直击

2019-09-22 06:41 性质:转载 作者:志明 来源:DronesPlayer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台湾无人机专章法例于明年上路,飞友需要注册 250 克以上的无人机,2 公斤以上机种更需要考照。日前(9 月 17 日)民航局于苗栗开办了首创无人机驾照考试...

台湾无人机专章法例于明年上路,飞友需要注册 250 克以上的无人机,2 公斤以上机种更需要考照。日前(9 月 17 日)民航局于苗栗开办了首创无人机驾照考试,同时考学科与术科, 24 名参加者全部及格。

政府机关人员优先考试

这次考试早于半年前民航局已提及过,当时预告于五月举行,但一直延至日前才举办。考试参加者都是政府机关的人员,分别有内政、司法、环保、农委等单位。据悉当日上、下午合共 24 人考学科项目,内容为民航法规、气象、紧急处理等项目,应考人员全数及格。

苗栗经国飞行场是首个无人机考场,日后会陆续增加考试场地

现场风速达 16 节,对于无人机飞行操作影响颇大

民航局原定于  18 日举行术科考试,于苗栗市后龙溪河滨公园内的「经国飞行场」举行,不过当日因为现场风势太大,取消改为演练,翌日(19 日)早上及下午再举行术科考试。由于早上风势不大,两名参加者应考都过关,不过下午风势转大,最高时阵风达 20 节,其中一名考生使用的机体被风势影响无法考试,另一位使用 DJI M600 系列无人机稳定性较高的考生则照样应考过关。

检查机体亦是考试的一部分

天候影响考试举行

这次考试的该场地经国飞行场,多年来一直是苗栗县航空模型飞行协会办理模型飞机嘉年华及飞行练习的场地,场内划有一条长 300 公尺、寛 20 公尺的飞机跑道及 3 个直升机多旋翼机测验区,可满足最大起飞重量 150 公斤以下各构型(飞机、直升机、多旋翼机)无人机的测验需求,是全国第一座标准示范场地。不过连续两天风势太大有考生无法考试,当秋冬东北季风来临,风势可能更大,而且新竹、苗栗的九降风很有名,相信无法考试的日子只会更多。民航局技正耿骅表示,未来会仍会在苗栗经国飞行场进行考试,不过会视乎天气择日举行,另外民航局亦已在全台北、中、南物色适合的场地,方便各地人员进行考试。

现场会有两名监评人员监考

民航局网站有题库、操作影片

由于新法明年三月就上路,预计会有二千人参与考试。民航局标准组长林俊良表示,目前学科考试的题库有 600 题,已公布 300 题在民航局网站无人机专区内,飞友可以熟读题库。至于术科考试,民航局网站无人机专区已有个影片示范不同等级学科考试的内容,飞友可以参考再自行练习。

考生张政雄是台湾福尔摩沙无人飞行器协会的理事长,他表示这次参加考试是想体验考试过程,加深了解,可以与协会的会员分享。对于术科考试的难度,他表示最困难还是现场风势太大,无人机转向时会倾斜偏移,要实时应对作修正。

考生需有无人机相关知识

从现场所见,考试过程中考生需要操作无人机作 8 字飞行、顺时针与逆时针矩形飞行悬停、以及环绕飞行与降落等,而且除了飞行操作,飞行前后需要作机体检查,以及监评人员会作口头询问,如无人机飞行期间没有图传,要作何应对之类,所以与大众以为与考汽车驾照般,只要正确驾驶无人机就能通过考试并不一样。现场评监人员之一,有参与制定考试标准的中山科学研究院航空研究所的试飞室主任王安本表示,设计考试标准过程以来超过两年,目前的考核方式是许多委员讨论出来的结果。他认为术科考试加入飞行状态的口头询问,看考生的应对与无人机的知识都相当重要,毕竟关系到飞行安全,他表示曾询问考生螺旋桨大小、机身尺寸等问题无法回答,会连考试也无法参加,所以考生需要对自己使用的无人机有相当的认识。

民航局有教学影片介绍术科考试内容

影片有图片矩形航线等考试内容,简单易懂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