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际资讯 > 正文

美军新舰载无人机首飞,全球仅此一型,为何美国人却不是很高兴?

2019-09-22 06:28 性质:转载 作者:志忠 来源:快资讯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MQ-25无人舰载加油机成功首飞作为全球综合实力最强的国家,美军在军事技术方面也走在各国的前面,就像F-22战机一样,美军总能有各种新式装备出现。尽管是个坑货...

MQ-25无人舰载加油机成功首飞

作为全球综合实力最强的国家,美军在军事技术方面也走在各国的前面,就像F-22战机一样,美军总能有各种新式装备出现。尽管是个坑货,但“科幻战舰”这样的舰艇还是能让我们眼前一亮。近日,美军一款新式舰载无人机完成首飞,比“科幻战舰”是靠谱多了。

据美媒的报道称,其MQ-25“黄貂鱼”舰载无人加油机在近日完成了首次试飞,作为美海军的第一款舰载无人加油机,实际上目前全球也仅此一型。一旦其完成入役,未来海军舰载机的作战半径将得到了大幅度的提升,因此五角大楼其其非常看重。

MQ-25无人舰载加油机成功首飞

MQ-25“黄貂鱼”是下一代美国海军舰载无人加油机,“具有一定的隐形能力,可以为四至六架飞机提供15000磅(6800公斤)的燃油,将F/A-18E/F和F-35C的作战半径扩大到1300公里以上。美军计划在2024年服役这款先进的无人隐形加油机。

自美军S-3B加油机退役以后,后续长达10年的时间里,美海军都缺乏专职加油机。海军前作战部长、海军上将理查森因此将“黄貂鱼”列为优先任务。它的出现可以大幅度提高美国航母的作战半径,让美国航母在“更安全”的距离上对目标发动打击。随着美国潜在的“竞争大国”拥有越来越远的打击手段,“黄貂鱼”项目对于未来美国航母的威慑性至关重要。?

相关人士也表示,这次试飞也是将把无人机送上航母甲板的重要一步。早在2006年,美海军就提出了相关计划,但直到10年之后最终方案才得到确认,尽管路途曲折,但从结果来看,事情还是按照海军的想法进行的。

MQ-25无人机

不过从美媒报道的文章下面美国网友的回应来看,大部分美国人对MQ-25的首飞并不是非常高兴,甚至还有一些人表示,“不要浪费我们纳税人的钱”。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呢?而后我们发现,事情或许于MQ-25的生产商有关,因为它是波音。?

由于737MAX的事故和KC-46的问题波音在客机和军机业务上,都受到了巨大的打击。同时也引发了美国国内不少人的不满,很多人坐过波音飞机的乘客,都心有余悸的表示,“波音这样的公司就让他倒闭吧。”

波音公司

在这种情况下,MQ-25对其来说就是一笔非常重要的单子,这次MQ-25的成功试飞原本是波音交付的一份完美答卷,但民众似乎对军方的举动并不是很满意。实际上不只是海军在给波音订单,美空军同样也加入到这一行列中。

据报道显示,美参议院近日通过了波音F-15EX战机的采购申请,8架F-15EX的订单也确实能让波音得到喘息。空军和海军的接连出手,体现了五角大楼对波音的扶持。不过考虑到前国防部代理防长沙纳汉的背景,美国人对于此次MQ-25的首飞并不是很高兴,似乎也就可以理解了。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