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迅蚁「即时物流峰会」演讲:为行业提供一种全新的交通方式

2019-09-20 14:51 性质:转载 作者:迅蚁 来源:迅蚁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9月4日,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主办的第十届“中国电子商务物流大会暨2019中国同城即时物流行业峰会”在杭州举行。中国同城即时配送行业的主要玩家齐聚一堂。蜂...

9月4日,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主办的第十届“中国电子商务物流大会暨2019中国同城即时物流行业峰会”在杭州举行。

中国同城即时配送行业的主要玩家齐聚一堂。蜂鸟即配负责人刘歆杨、美团配送总经理魏巍、达达-京东到家CTO杨骏、闪送副总裁杜尚骉、点我达CMO杨璐等同城即配行业的大佬均在论坛上发表演讲,分享了各自对即时配送行业未来发展趋势的思考、公司在即配商业模式上的创新,以及自身平台如何与本地生活、零售商超、C端个性化需求进一步深度融合的种种探索。

无人配送— 不出意外地成为台上台下被谈及频次极高的一个话题。经过几年的技术演进,目前各即配平台在调度算法方面已经充分迭代优化,对骑手运力的调度效率不断逼近极限。另一方面,即配场景的日益丰富和消费者习惯的养成,正在激发出更大量、更多样化、更高服务要求的即时配送需求。而在即配行业爆发性增长的同一时期,中国劳动年龄人口在过去几年中已经减少了2000多万。“无人”配送,既是未来必须面对的现实,也是行业对新技术的迫切期待。

迅蚁作为无人配送技术公司的代表在峰会上发表演讲,与行业分享了过去两年在构建城市空中即时配送网络方面作出的尝试和阶段性进展。迅蚁COO赵亮在演讲中提到,同城即时物流行业早在九十年代就出现了,只是长期停留在企业商业票据、合同信函等一些小众特定需求领域。直到2014年以后,移动互联网技术和O2O电商的发展才让即配行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也深刻改变了消费者的日常生活。但今天即配行业的配送员+摩托/电动摩托的交通方式跟二十年前相比却几乎没有变化。相较于信息技术,人类社会在交通技术上创新一直是十分缓慢的。交通方式的变革需要复杂的系统性技术开发、大量的硬件验证测试以及庞大的基础设施投资。

而迅蚁过去数年持续在做的事情,就是为即配行业提供一种全新的交通方式 ——城市空中配送网络。这种方式无须依赖人力、也无须依赖道路交通。如能充分利用自动化运行的城市空中航线网络,即配行业可以将同城中长距离配送服务的时效提高一倍,同时成本将比以往更低。

赵亮在演讲分享中介绍,迅蚁开发的无人配送解决方案(包含物流无人机、无人站和空管、调度算法在内)是完全针对城市复杂环境设计的,可靠性经过上万架次的运行验证。今年7月,公司通过了民航局城市物流无人机运行的安全合格审定,成为中国第一家可以在城市环境下合法合规提供无人机航空运输服务的公司。

站在今天来看,无人机配送之于同城即时物流行业,已经不再只是想法、概念、DEMO、测试,而是真正现实可用的产品。除了大规模无人机网络的协同运行,迅蚁也充分验证了在当前实际业务场景中,如何让无人机运力与现有人工运力高效协作的配送模式。

目前,迅蚁正在建设全球第一个覆盖整个城市的空中配送网络。未来的即时配送行业的效率和成本,将由城市天空来重新定义。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